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英企利用人工智能监测员工活动 合理吗

来源:科技日报 2019-04-15 09:41

| 举报 纠错

A+ A-

  何时发送邮件,何时编辑和访问哪些文件,在什么时间和哪些人见面……在你工作的同时一双“眼睛”可能正在默默注视着你。近日,据《卫报》报道,英国数十家企业正在利用一款叫做Isaak的人工智能程序监测员工的工作状态。

  这款软件可以按照贡献度将员工排名,并且将收集到的数据和员工档案、销售业绩等进行比较,以找出员工动态和工作产出的关系。目前该系统已经收集了13万员工的10亿行动数据。

  对此,有工会警告,这种做法可能增加员工压力并导致信任危机。还有批评者认为利用人工智能监测员工行为有可能对员工的心理健康构成威胁。赫特福德大学教授乌苏拉·胡斯表示:“如果他们将手从键盘上移开五分钟,将被视为不工作。但是他们可能在思考,而这些指标并没有得到衡量。这对于需要大量创新的工作将产生什么影响?”

  但也有支持者表示,基于人工智能的动态监测有助于增加工作效率并消除工作中因社会偏见而导致的不平等因素。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