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以数据为核心驱动力 戴尔深入探索数字化转型之路

来源: 新华网 2019-03-22 13:59

| 举报 纠错

A+ A-

  戴尔一直致力于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从2016年到2018年,戴尔对全球40余个国家的4000名企业决策人进行了调研,并追踪分析他们所在企业的数字化进展。

  戴尔把企业分为数字化转型领导者、实践者、评估者、追随者和后进者。经过两年的发展,这4000多家企业中,中国数字化转型实践者的数量从2016年的2.3%增长到了24%,后进者从33%下降到9%。这表明中国企业在数字化进程中取得了极大的进步。

  2018年,通过研究中国产业发展现状和国际经验,戴尔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和模式》报告,为中国企业走数字化转型提出了可行的建议。

  2019年,戴尔已开启以数据为核心驱动力的数字生态系统时代,人机合作、智能生活、智能工作和数字经济将逐渐参与到大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数字骨干网络的搭建,戴尔一直在企业数字化进程中探索着。

   技术创新为数字化构建注入新活力

  现在数字化浪潮已经席卷世界每个角落,正全方位渗透到企业和社会中。数字成为企业发展的燃料,大数据至关重要。进入数据驱动的时代,需要很多技术来连接未来。而一切的技术,都建立在数据的基础上,挖掘数据、计算数据、存储数据、保护数据都是行业发展的基石。数据是技术的基础,将推动人类发展。

  数字化的进程会带来海量数据高效利用,而这些技术将帮助企业和机构随时随地管理、移动、处理数据。未来,人们将可以直接对现场的数据进行实时分析,并及时与需要的人分享。

  多云环境也将推动自动化、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处理进入高效发展阶段。人工智能在稳步提高工业互联网生产力具有动能作用。人工智能的自动化、智能化将渗透到各个领域中,企业会提高劳动生产力,降低应用成本。

  此外,5G的出现,将会提升网络带宽,缩短延时,解决应用场景带来的问题,使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能够实现。5G快速数据传送能把所有数据连起来。通过高速数据传输,将会使制造平台、生产平台、后台数据系统以及前台数据系统互相连接,从而提高工业互联网的生产效率,提高生产水平。

  因此,为了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业务转型,戴尔将推出并完善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云、智能制造四大本地IT生态系统,戴尔将用科技力量助推中国产业升级,助力中国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智能+”赋予数字化转型新动能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戴尔将努力扩宽业务范围,将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深度融入到企业未来的数字化转型的发展中。

  近年来,“互联网+”概念提出之后,戴尔与业界优质企业合作,积极践行数字经济建设战略,从上游到下游,逐渐形成了戴尔生态系统。1998年,戴尔在厦门建设了在中国的第一家工厂。如今,戴尔已经成为厦门工业建设的一根动脉,为厦门经济建设源源不断注入新鲜血液。

  从“互联网+”到“智能+”,企业应该更智能化,城市生态也需要更智慧化,数字经济将稳步推进中国经济持续而稳定地健康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特别是传统企业。当人类进入万物互联、大数据、电子商务的时代,一个企业如果跟不上数字化、智能化的潮流,就会被淘汰。

  如今,中国是戴尔除美国本土之外最大的市场。

  戴尔先后在厦门和成都建设了生产基地、在上海成立了全球采购中心、在大连落地了国际服务中心,并且在中国设有四个全球研发中心。

  作为全球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戴尔在中国已经进入了4.0+战略发展的阶段。2015年,戴尔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承诺5年内在中国投入1250亿美元,对中国进出口额贡献不少于1750亿美元,戴尔在中国每年直接或间接支持100万个工作机会。目前,戴尔的投入已经大大超出了预期。

  戴尔在华发展已经21年,将利用科技创新推动人类进步,加速“智能+”的技术创新和落地,尽全力推进数字的经济稳步发展。

   可持续发展助力数字化生态建设

  在5G诞生以后,每天将产生海量数据。利用好数据,挖掘数据价值,将协同可持续发展,共同驱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设计端到端解决方案,尽可能利用这些数据,到物理资源上尽量做到循环利用和废物利用,实现贯穿产品设计、生产、包装,到回收整个生命周期的绿色闭环,同时不断帮助供应商提高绿色供应链生产,尽可能选择环保标准高的企业,戴尔从产品包装、电子垃圾回收、能耗方面来帮助客户更轻松、高效、经济地实现环保。戴尔一直在创新可持续发展的路上砥砺前行。

  戴尔始终相信,经营可持续发展的业务将为企业带来更长足的发展,运用科技力量积极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是戴尔始终肩负的使命。戴尔将不断地通过公益项目、企业文化建设、绿色环保行动等,履行对社区、员工和环境的长期承诺。

  戴尔希望,在不远的未来,能够激发巨大的数据潜能,科技创新为大众带来更美好的生活。无论是数字化转型、提高经济发展质量,还是继续坚持走可持续发展路线,均有广阔的前景。戴尔也希望通过自身领先的科技力量,为国家、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文/谷雨)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