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智能制造

福建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正式授牌

来源:智能制造 2019-01-24 08:43

| 举报 纠错

A+ A-

18日,福建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正式授牌。该产业学院由福建工程学院、省机械工业联合会、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嘉泰数控科技股份公司等共同筹建,旨在为我省智能制造企业培养适应产业需求、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据介绍,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采用福建工程学院+省机械行业联合会+福建省智能制造企业的组织架构,学院实行院长负责制,其人才培养方案由行业协会、企业家、高校代表等协同参与。2017年9月,福建工程学院在新生中选拔100名学生,设立智能制造实验班。实验班采用多学科深度融合,课堂教学和工程实践互动配合等形式,优化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模式。

  据了解,以“大机电、大土木”为办学定位,福建工程学院是我国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其开设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车辆工程专业均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该校目前拥有“福建省数字化装备重点实验室”“福建省汽车电子与电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两个省重点实验室,以及“福建工程学院先进制造生产力促进中心”等省级技术创新平台。(记者 游笑春)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