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智慧城市  >  新闻资讯

上海浦东新区与微软共推智能物联网创新

来源:科学网 2019-01-17 10:12

| 举报 纠错

A+ A-

  本报讯 1月16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浦东新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落地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推动制造、零售、医疗高科技、金融、公共事务等行业的人工智能及物联网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度融合。

  据悉,该实验室选址张江科学城人工智能岛,是微软全球截至目前规模最大的一个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总面积2800平方米,计划于今年4月正式运营。

  据介绍,以该实验室为支撑载体,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将与微软通过在传统产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人才培养、商业模式创新等领域不断开拓,打造产业、企业、人才集聚的创新生态系统。浦东新区政府将支持张江集团构建基于微软前沿技术的“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服务和技术平台”。借助政府的政策和产业支持,结合浦东产业数字化转型及国际化发展的需求,此平台将为浦东新区企业提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敏捷开发、协同办公解决方案等服务。(计红梅)

责任编辑:胡金鹏

相关阅读

胶东在线微信号

胶东头条客户端

联系 智城烟台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电大厦18楼

电话:0535-6690009 E-mail:jdzx@jiaodo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