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年底打折冲销量 烟台特价房源普遍增多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2011-11-17 08:19:50
A+A- |举报纠错

  “公寓团购7.2折!”看到烟台市区一家楼盘的促销广告,正准备买房的王伟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通常只有1%-5%折扣的房价,竟会在今年冬季出现如此大的折扣。

  入冬之后,楼市也将进入一年中最为寒冷的淡季,开发商此时也通常会终止大规模的营销推广活动。然而在本应是“休养生息”的时节,今冬的烟台房地产市场却格外热闹。

  淡季促销力度不降反升

  随着春节的临近,购房者多数会忙于年终工作和节日筹备,外出看房、购房意愿普遍降低。因此,冬季向来是房地产市场一年中最为平淡的季节,开发商通常也不会在此时展开大规模的营销推广活动。

  然而记者在对各楼盘信息进行梳理后看到,今年冬季之后,烟台房地产市场的促销热度并未减退。个别楼盘在活动手段和优惠力度方面,甚至超过之前的销售旺季。除了向全额和按揭付款的客户分别推出幅度更大的折扣外,很多楼盘纷纷增加了抽奖和赠送环节上。礼品也由以往的家具、家电等,升级为汽车、车库、隔断、物业费、出境旅游等更具吸引力、金额更大的赠品。

  价格方面,虽然并未见到有声明降价的楼盘。但在烟台市区几家售楼处,不少销售人员都向记者推荐部分特价房源。而特价房源的价格折扣较以往均更加具有吸引力,在户型设计、楼层位置等方面,可选择范围也有所扩大。更有楼盘通过限时抢购、团购等销售方式,推出优惠更大的折扣。

  资金压力亟待销售缓解

  “淡季时促销不见得会取得明显效果,而且前两年房地产市场比较火爆,各开发商大多能提前完成全年销售计划,一般也不需要在年底冲刺销售。”烟台山外山市场策略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迪昊说。

  然而在国家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下,各楼盘在2011年的销售大多不尽如人意。陈迪昊表示,随着年底工程结款、贷款偿还等日期的临近,开发商的资金压力普遍增大。特别是在当前从紧的宏观金融环境下,销售回款已成为最现实的资金渠道。

  要想在淡季时刺激购房需求,只能凭借更为优惠的价格。因此,各个开发商纷纷拿出了最大的促销力度。而为使促销活动能有效吸引购房者的眼球,各开发商更是用尽所能,采取了力度空前的营销推广活动。

  烟台市区一家房地产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刘志宏告诉记者,公司每个月都会对烟台房地产市场广告投放量进行监测,并将满一个整版的平面或网络媒体广告计为一个点。根据监测,今年10月份全市房地产广告共计240.21点。尽管较“金九”减少了77.8点,但比去年同期的84.64点增长了近184%。

  “除了在售楼盘数量较去年大幅增长,广告投放量的猛增主要是由于各楼盘均在加大推广力度,力争在年底冲击一下销售业绩。”刘志宏说,“而随着年关的临近,预计今后两月的广告投放量较去年同期,依然有望出现大幅增长。”

  可择机购房

  以目前的形势,国家严控房地产市场的基调短时间内不会改变。而经过一年多的调整,作为三线城市的烟台,其房屋销售价格长期处于平稳的状态,始终未见大涨大落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烟台各新开楼盘价格已远远低于预期,各项目的新品也没有出现明显上涨。

  “而且伴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和物价的上涨,即使明年政策依旧保持高压态势,房价也已经很难回到几年前的水准,可以说目前烟台的房价保持平稳。有购房需求的消费者,可以在优惠房源中选购适合自身需求的房屋。”陈迪浩说。

  刘志宏对此也表示,年底的资金紧张期过去后,随着市场在春节后逐步回暖,各开发商会减少或取消年底的优惠促销活动。“有购房计划,特别是有刚性需求的市民不妨趁现在优惠期择机置业,当然除了价格,户型、环境、配套设施等也是购房者不能忽视的。”刘志宏说。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