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日本1000万天价金枪鱼究竟有何营养

来源:平安健康网  2013-01-09 09:40:51
A+A- |举报纠错

  近日,在日本一条金枪鱼被拍出了1.55亿日圆(约合1000万人民币)的天价,该金枪鱼重达222Kg,被山万为寿司连锁店董事长拍得,该成交金额几乎是前届记录的3倍,令人称奇。那么金枪鱼究竟有什么价值,竟让人们如此着迷,甚至花费如此巨额的金钱购买呢?不妨来看看记者发回的报道:

  被拍出天价的金枪鱼

  金枪鱼简介:

  【性质】寒

  【五味】甘

  【热量】188.00大卡(785千焦)/100克

  【功效】祛脂降压,养肝,健脑

  【金枪鱼是什么】金枪鱼也称鲔鱼、吞拿鱼,它是一种生活在海洋中上层水域中的鱼类,分布在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的热带、亚热带和温带广阔水域,属大洋性高度洄游鱼类。体呈纺锤形,头大而尖,牙细小,尾柄细小,体青褐色,有淡色斑纹,背鳍两个几乎相近,背、臀鳍后各有8~10个小鳍。

  金枪鱼寿司备受欢迎

  金枪鱼功效

  一、美容、减肥的健康食品

  金枪鱼肉低脂肪、低热量,还有优质的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素,食用金枪鱼食品,不但可以保持苗条的身材,而且可以平衡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是现代女性轻松减肥的理想选择。

  二、提供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和DNA,有利于婴幼儿的脑部发育。

  金枪鱼蛋白质含有丰富的氨基酸,食用金枪鱼既可以享受美食,同时又可以通过非药物手段补充氨基酸成分,有助于身体健康。金枪鱼中不饱和脂肪酸DHA廿二碳六烯酸和EPA二十碳五烯酸,含量居各种食物之首。DHA被人们称之谓脑黄金,是人类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必需的营养素。金枪鱼中含有丰富的DHA、EPA、牛黄酸,能减少血份中的脂肪,利于肝细胞再生。经常食用金枪鱼食品,能够保护肝脏,提高肝脏的排泄功能,降低肝脏发病率。

  三、防止动脉硬化,有效降低胆固醇含量

  动脉硬化是中老年人生命的威胁,食用金枪鱼食品可以降低血脂,疏通血管,有效地防止动脉硬化。金枪鱼中的EPA、蛋白质、牛黄酸均有降低胆固醇的卓效,经常食用,能有效的减少血液中的恶性胆固醇,增加良性胆固醇,从而预防因胆固醇含量高所引起的疾病。

  四、能够激活脑细胞,有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尤其是成长期儿童食品的理想选择。

  DHA是人类自身无法产生的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它是大脑正常活动所必需的营养素之一。金枪鱼中含有丰富的DHA,经常食用,利于脑细胞的再生,提高记忆力,预防老年痴呆症。肌肉。骨骼、皮肤、毛发、血液等人体组织都离不开蛋白质。金枪鱼蛋白质有肉类蛋白质所无法比拟的功效,是儿童自然成长的最佳营养品。

  推荐阅读:

   关注|武汉现情趣病房助人怀孕 情绪道具火辣(图)

   饮食|这几种菜下酒吃易变砒霜 生活提醒:吃早餐的五大禁忌

   提醒|女人8岁就生儿育女的原始部落 男人提前长白发是肾虚?

   两性|精液对女性健康十一种好处 震撼!想象不到的女性阴部美图

   情感|揭秘房事怎么做最养人(组图) 夫妻最佳婚姻年龄差几岁最般配

   专题|百补之首“营养实在”的惹人爱 进补正当时秋冬食补选海参  =

[ 责任编辑: 王珊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