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两岁儿童被镰刀插入头部或失明 已开颅取出

来源:重庆晨报   2013-01-09 08:43:05
A+A- |举报纠错

  昨日凌晨,两岁的琳琳被送到西南医院急诊部时,医生们都吓出了一身冷汗:一把长40厘米的镰刀插在她的左眼上。这把刀在孩子头上呆了10多个小时后,6名医生联手开颅才将其取出。这又是一起儿童意外伤害的病例,琳琳的伤令现场不少父母揪心。

  琳琳有可能失明

  琳琳的父亲在上海打工,爷爷也在县城干活。平时,两岁的她就跟着妈妈、奶奶一起住在四川通江县文胜乡。1年前,妹妹出生后,留在家里的两个大人就更忙了。

  前天傍晚,妈妈在厨房做饭,奶奶顾为菊负责照顾妹妹,琳琳一人在客厅玩耍。顾为菊记得,琳琳是坐在沙发上的,“我就离开了不到20分钟,做梦都想不到这点时间孩子会出事。”听到哭闹声,两个大人连忙冲进客厅,再看到琳琳时,被吓得全身发麻,一把长40厘米的镰刀插入了琳琳的左眼,她满脸是血。

  “两个大人吓傻了,一个说要拔刀,一个不敢拔,连忙给我打电话。”舅舅党明书说,听到消息后,他立马就往琳琳家赶,并阻止了拔刀。昨日凌晨,琳琳被送到西南医院急诊部。“孩子意外受伤的情况千奇百怪,但这么大把刀插进眼睛里,我们还是第一次看到。”医生们说,脑部CT显示,这把40厘米长的镰刀已有32.6毫米从左眼插入颅内。

  昨日中午,6名脑外科、眼科医生一起配合,为琳琳做了开颅手术,尽管尖刀被顺利拔出,但孩子的眼球是否需要摘除,还需做进一步诊断。

  硬物刺入体内勿擅取

  听说孩子可能失明,25岁的妈妈高青哭了。直到现在,这个年轻的妈妈也不知道女儿从哪儿找到的刀,又是怎么不小心插进去的。

  “孩子意外受伤,总令家长们防不胜防,但一定不能大意。”西南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朱刚说,从日常收治的情况看,儿童的意外伤害主要集中在孩子控制能力较弱的1—3岁,发生意外时一般处于无人看管的状态,若被硬物插入体内,家长们切记不要擅自将其拔出,应该立即送医。

  同时,即将到来的寒假,也是每年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期。家中无人时,家长应把刀剪、玻璃器皿放在儿童够不着的地方,药品、清洁剂、杀虫剂应放入上锁的抽屉,家长们也应避免由于大人监管不善导致孩子受伤。

  推荐阅读:

   关注|武汉现情趣病房助人怀孕 情绪道具火辣(图)

   饮食|这几种菜下酒吃易变砒霜 生活提醒:吃早餐的五大禁忌

   提醒|女人8岁就生儿育女的原始部落 男人提前长白发是肾虚?

   两性|精液对女性健康十一种好处 震撼!想象不到的女性阴部美图

   情感|揭秘房事怎么做最养人(组图) 夫妻最佳婚姻年龄差几岁最般配

   专题|百补之首“营养实在”的惹人爱 进补正当时秋冬食补选海参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