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中国百岁老人4.7万其中女性占八成 最高龄127岁

来源:广州日报  2012-12-28 08:27:08
A+A- |举报纠错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卫敏丽、朱基钗)我国最长寿老人是谁?年龄多大?26日,这些谜底在此间举行的第5届中国十大寿星、第3届中国十大百岁夫妻排行榜揭榜暨2012中国最佳风采寿星颁牌活动中揭开。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瑶族自治县的瑶族女寿星罗美珍以127岁的高龄蝉居十大寿星榜首,来自海南省临高县的汉族老寿星张万经和妻子王玉秀夫妇以两人年龄214岁列居十大百岁夫妻榜首。

  中国老年学学会发布调查数据称,截至10月16日,全国(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健在百岁老人达到47773人。男性百岁老人健在9505人,占总数的19.9%;女性百岁老人健在38268人,占80.1%。城镇健在百岁老人12457人,占总数的26.08%;乡村健在百岁老人35316人,占73.92%。

  推荐阅读:

   关注|全裸印吻痕 男子批判不负责任爱情观(组图)

   饮食|最易惹上胃癌的5日常习惯 冬吃羊肉好处多 哪部位最补肾?

   提醒|减肥减成“活骷髅”体重仅27公斤 解析:白发真的越拔越多?

   两性|古代女性洞房神秘的性用品 震撼!想象不到的女性阴部美图

   情感|他逼我玩车震 还撕烂我的衣服 他把我当妹妹 还要了我的初夜

   专题|百补之首“营养实在”的惹人爱 进补正当时秋冬食补选海参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