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女白领因压力过大螨虫入侵 一夜间全身长水泡(图)

来源:大河网   2012-06-05 08:55:50
A+A- |举报纠错

  李女士手上满是水泡

  日前,记者从市立医院皮肤科、青医附院皮肤科和第八人民医院皮肤科了解到,近几年来,岛城白领得皮肤病的比例越来越高,每年以10%~20%概率递增,代替儿童和老年人成为皮肤病的主力。究其原因,则与岛城忽冷忽热的气温、办公室空气污染及电脑辐射等有关。

  近日,在市南区工作的白领李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一夜之间小水泡长满了全身,把她给吓坏了。“我睡觉前还好好的,第二天起床却发现除了脸上,手上脚上胳膊上足底全都是小水泡。”李女士说道,“之前没有什么症状,就是脖子痒痒。”

  去市立医院皮肤科看了医生后,医生告诉她这是一种皮肤过敏的症状,主要是工作压力大造成的。

  记者见到李女士时,看到她的手正面长满了红色小水泡,手背也长满了水泡,脚上和胳膊上也都是水泡。

  “医生说等我自己调理好了,水泡就会自然消失,这主要和我自身免疫力有关,断不了根。同时这也和我们的工作压力、办公室环境以及电脑辐射有关系。”李女士表示。

  “现在都是中央空凋,基本上装上后就没再清洗过,所以管道里面都是瞒虫,吹到空气里,当然会跑到人身上,从而导致过敏。”第八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王德旭说道,“工作压力和时间都会导致白领的免疫力急剧下降,从而对螨虫毫无抵抗力。”

  青医附院皮肤科主任汤占丽告诉记者,白领容易得皮肤病的因素,还包括需要长期接触书本、报纸、杂志等瞒虫容易滋生的地方。“有些书籍、杂志堆放久了很容易就会产生瞒虫,这时候领导让你去翻个过期的报纸给他看看。你到旧书堆里一翻,身上就沾上了瞒虫,皮肤一敏感立马就过敏长疙瘩了。”汤医生说道。文/图记者李金

 推荐阅读:

   关注| 白领因压力过大螨虫入侵 一夜间全身长水泡

   提醒| 20吃饭误区让你短命  悠着点!低血糖或危害生命

   两性| 为何男人“下面”特别脏?  房事后 女人怎样做私处保养

   饮食| 大脑最需要六大类营养  指甲月牙 藏着哪些危险病兆

   养生| 三种放屁暴露健康状况  床上突发紧急状况急救法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