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上班族15个坏习惯一定要改

来源:悦己网  2012-01-29 10:14:11
A+A- |举报纠错

  核心提示:浓妆艳抹去上班、吃一大堆有的没的维生素、在卫生间看杂志……办公室像大染缸,让你不知不觉多了许多坏习惯,小心当你意识到时,健康警钟已经敲响了!

  错误1:高跟鞋越穿越高

  一套得体职业装配上又细又挺的高跟鞋,的确让你的白领形象有型有款。但那些鞋头尖尖、细细的硬高跟鞋,其实很容易损伤脚趾和脚面。在你的脚趾甲和两侧皮肤之间,有一条细细的缝隙,医学上叫做“甲沟”。甲沟很狭窄,长时间挤压会引发炎症。当你穿着尖尖硬硬的鞋子走路时,脚趾被挤在鞋子前方一个很小的三角区里,久而久之,趾甲会嵌入肉里,引发甲沟炎。

  补救措施

  A.美国健康专家建议,买不同高度的高跟鞋是避免脚趾同一部位持续受力的好办法。你还可以在办公室放一双轻软、舒服的平底鞋,在办公室走路时,用便鞋代替又细又尖的高跟鞋。

  B.千万别对自己的脚趾甲下手太狠,每次修剪时,留下足够趾甲盖住皮肤。尤其是脚趾甲边缘别剪成深深的弧形,保持趾甲基本平齐就好。脚趾甲周围有倒刺时,用趾甲刀齐根减掉,千万别图方便用手撕!

  错误2:化精致工作妆

  每天早上,哪怕牺牲吃早饭的时间,你都要在化妆镜前多待一会儿。但在封闭写字楼里,过厚粉底会堵塞毛孔,阻碍皮肤正常呼吸和新陈代谢。粉底中的汞元素长期刺激皮肤角质层,还会让脸部肌肤增厚甚至老化。

  另外,口红中的油脂成分吸附了空气中的尘埃、金属分子和病原微生物,它们不知不觉进入你的口腔,身体吸收毒素不说,还会引发口腔过敏和传染性疾病。而金属色眼影的危害最严重,澳大利亚医学专家发现,在患有结膜炎、干眼症等常见眼科疾病的女性中,42%都是因为这种粉末状化学物质反复刺激黏膜引起的。

  补救措施

  A.美容专家说,将化妆品保存在冰箱里,能让它对健康的危害降低一半。但保存前请拧紧瓶盖,以防空气中的细菌侵入。

  B.深度清洁皮肤比化妆更重要!请仔细阅读本书美容栏目,那里有详细说明。

  错误3:喝咖啡提神

  晚上熬夜,早上又要正点上班,喝咖啡成了你保持头脑清醒的唯一办法。但有关专家说,每天喝3杯咖啡,会让你患心肌梗塞的危险增加40%;而且长期喝咖啡,会使髋骨、脊椎的骨密度降低,因为人体内的游离钙会与咖啡因结合,经尿排出,游离钙减少必会引起结合钙分解,从而导致骨质疏松。

  补救措施

  A.如果你对咖啡的痴迷还没到无法自拔的地步,只是用它提神,不妨用浓茶代替咖啡。茶叶中的儿茶素能帮你提高新陈代谢速度,增强身体免疫力,比咖啡健康得多。

  B.每天喝咖啡不要超过两杯,也不要喝太浓的咖啡,加点伴侣,多点味道,也可以少点危险系数!

  C.喝完咖啡后不要马上吸烟,因为烟草和咖啡因层叠作用,会让动脉出现暂时性硬化,甚至还可能引发隐匿性心脏病。

  D.别把咖啡放入早餐菜单里,空腹喝咖啡伤胃,最好吃完面包、土豆等碳水化合物或淀粉食品后再喝,可以缓冲咖啡因对肠胃的刺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责任编辑: 石一鸣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