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超市未下架强生婴儿洗发水 消费者担忧销售冷清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11-08 08:29:11
A+A- |举报纠错

  本报讯(记者阳荔)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强生婴儿洗发水致癌门事件”在全国各地硝烟四起,昨日,记者在对沃尔玛、华润万家及部分小商店进行采访后发现,强生婴儿洗发用品仍在各商店销售。某商场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接到的是国家质检总局“产品没有问题”的相关证明报告,故至今未做出下架处理。

  不少市民表示担忧

  近日,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联盟宣布,部分强生婴儿洗发水中含有可致癌的“二恶烷”及可释放出甲醛的“季铵盐-15”。

  不少深圳市民对此都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许女士是一位年轻的妈妈,小孩刚半岁,从孩子生下来起就一直在用强生婴儿洗浴系列,“听说出了问题,我担心得不行……”她告诉记者,不管国内强生用品最后鉴定如何,她都不会再给宝宝用了。

  强生用品生意淡了不少

  记者昨日在沃尔玛、华润万家及部分小商店看到,强生婴儿洗发用品依然摆放在洗护用品柜台销售。记者问服务员是否知晓强生婴儿洗发用品出了问题,有没接到相关通知将货品下架?服务员说自己知道此事,但并没有接到货品下架的通知。

  服务员坦承,虽然强生婴儿洗发用品未下架,但最近生意确实淡了许多。

  沃尔玛深圳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商场接到的是强生中国总部发来的强生相关产品在国家质检总局的相关证明报告,“证明他们的产品没有问题,所以我们这边也没有做出下架处理。”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