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樱桃的“旗帜”——君恬果园:“从枝头鲜到舌尖”的“鉴赏级”大樱桃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06-24 09:0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4日讯 碧海蓝天、光照充足、气候温和的烟台市,是中国樱桃的优质产区之一。日前,“品过世界鲜,更爱烟台红”2022烟台市大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报道暨全国媒体“云”推介采访团走进一家致力于高端水果市场产品开发的果业公司——君恬果园。君恬果园成立于2006年,成立之初就向顾客提供安全新鲜的产品,如今的君恬果园拥有烟台苹果、大樱桃等多种高端水果品类,产品广受顾客好评。究竟是怎样的细节把握与严苛品控才能生产出如此品质绝佳的大樱桃?使它不仅成为国内高端水果市场的“领军者”,更是烟台大樱桃的一面“旗帜”,如今代表烟台大樱桃品牌,进一步提升着烟台大樱桃形象。

  嗅觉敏锐弥补高端市场空白

  “传统从事樱桃种植的都是普通农民,种植方法不成体系,大多依靠经验,因此产出的樱桃虽然好,但是品控往往不够稳定。我就想,如果我们规范化地去操作这些事情,樱桃的品质是否会更上一层楼呢?”君恬果园董事长毕呈君告诉记者。

  谈起创立品牌的初衷,毕呈君这样说:“如果没有一个成体系的理论来引导果农,也没有一个标准去要求果农,产出来的樱桃质量一定是不够稳定的,于是我就想着能不能改变这种现状呢?当初,市面上的高端市场这一块仍属空白,于是我们就希望能够通过规范种植来打造高端品牌,把我们村里合作社中符合我们条件的果园以及我们自己的示范园都按照标准化来管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创立了君恬。可以说,通过规范种植,我们生产的大樱桃满足了高端市场的苛刻要求,买来送同学、朋友也都拿得出手,同时老百姓的收入也提高了。对于行业来说,带来了技术升级,效益也有所提高。”

  细节把控从种植开始:从“枝头鲜到舌尖”的关键第一步

  伴随着君恬果园生产技术部总监刘苗苗的脚步,我们来到君恬凉棚基地4号园,在园内随处可见悬挂着的温度计,据了解,温度计是为了时刻监测棚内的温度。公认最适宜樱桃生长的温度是二十度左右,君恬果园基地对大棚内环境的温度和湿度进行调控,模仿自然界成熟的环境,使樱桃生长得更好。

  “我们的果园基地都是精心选址,并且为了确保大樱桃的产品质量,我们还培养了专业的种植团队,我们与高校还有国内一些科研所都保持着深度合作的关系。”刘苗苗介绍道,“种植本身是有体系的,在专家指导下,我们进行科学的种植,土壤缺什么元素我们就补充什么元素。树体如何修剪、如何疏花疏果、以及判断有无出现病害,我们都按照专家的要求进行。如果出现病害,我们好及时地进行一些干预,帮助树体清除疫情。”

  据介绍,君恬果园在种植过程中动态监测土壤营养均衡,选用优质地下深井水进行灌溉,遵循自然规律,通过传统人工疏草以及自然授粉等绿色安全有机种植方式,虽然成本大大提高,但是也从根源上杜绝了化学用品的滥用。“并且我们通过了南京国环的有机认证,要通过这项认证,对于种植园的空气和土壤的要求都是非常严苛的,需要把空气采样和当地的地下水采样送给第三方检测,对种植过程中所使用的所有生产资料都是有严格限制的,像一些化学农药都是不能用的,因此绝对权威有效。”刘苗苗介绍。

  刘苗苗告诉记者,君恬果园大樱桃已通过号称最严苛的欧盟诺安400项农残检测,全部0检出。可以说,君恬果园从种植端就严格把控,全面满足了高端消费者对于产品极致的食品安全需求,也是保证大樱桃从“枝头鲜到舌尖”的关键第一步。

  品控严苛呈献樱桃品尝盛宴

  无论是种植、品控还是运输,君恬果园大樱桃无疑都将严苛做到了极致。

  据了解,市面上有些商家为了樱桃方便运输,常常会在樱桃七成熟时就进行采摘,然而君恬果园坚持樱桃口感,采摘过程中只选择九成熟的樱桃,并且是人工通过色卡比对,步骤比机器更加严格。在装箱时还会对樱桃进行专业糖度监测,保证糖度≥16才会进行装箱售卖,以此保证产品到达消费者手中时甜度合适、品质上乘。

  生产技术部经理刘旭明介绍,“我们君恬果园坚持不卖隔日果,保证大樱桃能够在当日4-6点进行采摘,且必须在早上7点前采摘完毕,同时我们为了攻克樱桃保鲜难题,还与冰轮股份合作开发了世界先进、中国唯此一台的0℃冰浆系统。0℃的冰浆,可以快速对采摘下来的樱桃预冷,将樱桃心部降至0-1℃,从而锁住樱桃新鲜口感。然后经过细致打包,樱桃摘下2小时内就在含有冰袋的箱子里密封发出,以便尽快送到每一位顾客的手中。”

  君恬果园通过对大樱桃各个产出细节的严苛把控,为消费者提供了鉴赏级的大樱桃产品,全面满足了高端市场对于樱桃产品的安全有机,绿色新鲜高品质的严苛需求,目前,君恬果园大樱桃成为多家五星级酒店的高端供货商之一,君恬果园大樱桃成为了广受高端商务场合和高端家庭消费市场好评的高端水果品牌,更是烟台大樱桃的一面“旗帜”与领航者。

  “任何产业的发展都需要领航的先锋品牌,我们也希望,未来的君恬果园能够继续聚焦高端水果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实现突破,代表烟台大樱桃品牌,进一步提升烟台大樱桃形象,推动我国高端水果产业快速发展,致力于将最好的水果呈献给每一位用户。”毕呈君充满斗志。

初审:郝艳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关注烟台食探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