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MCI酒店运营盛典丨梁辉:酒店如何“疫”风起航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12-20 04:21
A+A- |举报纠错

  

  2021年12月16日,由迈点网及迈点研究院主办的“中国MCI酒店运营盛典”,在成都尼依格罗酒店盛大开幕!

  “中国MCI酒店运营盛典”作为中国单体酒店的年度盛会,现场汇聚了中国中高端酒店总经理层决策者,还邀请了OTA、营销机构、地产及投资方的精英人士。峰会现场发布了依托大数据的权威报告,洞见市场趋势,并设置了酒店运营案例、数智、新媒体、渠道四大专场,邀请行业大咖分享彼此的运营心得,更有营销大佬亲临指导,同时对年度消费者喜爱的酒店授予荣誉。

  烟台万达文华酒店业主代表梁辉先生,受邀出席本次盛典,并代表华北区和东北区两个区域,分享了《酒店如何“疫”风起航》的精彩演讲。

  疫情反复之下,各行各业陷入盈利难题,酒店业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洗礼和变革。梁辉先生带领团队以创新营销为主流的思维模式,不断开展各类营销活动,加速搭建酒店垂直领域的自媒体矩阵,将公域流量转变为私域流量,拉动私域流量交易规模,打造全方位“线上品牌+产品营销”的闭环,实现利润最大化。

  今年8月份的烟台本该是旅游旺季,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酒店大型会议、旅游团队等临时取消。疫情期间梁总做了三个决定:酒店的产品梳理、渠道分销及员工管理的培训,同时瞄准“商务出差”、“家庭亲子”、“情侣出游”、“朋友出游”、“独自出游”这五个目标客群,从网红到酒店公众号,再到抖音,通过探索新营销形式达到流量变现的目的。

  在网红的打造上,烟台万达文华酒店诞生了两位网红,分别是王亚群和姜珊,不论是在酒店环境、设施设备上,或是服务卫生其都达到了满分。烟台万达文华酒店获携程4.9分超棒豪华型酒店,7252条点评,居烟台豪华型酒店热卖榜第1名,烟台亲子酒店榜第1名,从而赢得了回头客、提高房晚数、提高房价利润率。

  据梁总分享,之所以在携程网上取得高分,最大的优势是烟台万达文华酒店给了客人标志性的归属感,网红只是噱头,更重要的是特色,为客人提供一份非同寻常的体验。

  公众号方面,梁总讲述了目前烟台万达文华酒店公众号粉丝数量为71398,微信粉群12个,平均289人/群,在618大促期间,目标218万实际完成229万,提前两天售罄。烟台万达文华酒店出击,勇争第一,再创新高,战绩荣获烟台市第1名、大华北区第5名。在七周年店庆&双11大促期间,目标277万抢购首日突破150万,实际完成280万,提前两天售罄,战绩保持烟台市第1名、大华北区第5名。

  梁总讲述直客通带来的优势之一是大数据,今年1月-10月直客通业绩交易额突破1000万,而最大的主观感受就是员工即刻返现、电子券转赠、增加官微粉丝、将公域流量转换为私域流量,这不仅为自身酒店营销带来曝光度,同时还激励了团队员工敢于突破目标。

  在抖音营销上,烟台万达文华酒店发表网红/KOL打卡酒店美食汇、“和”日料、大堂酒廊餐厅等视频,并建立抖音粉丝群,将公域流量转换为私域流量,在数据上也是不负众望,和日式餐厅居烟台市日料人气榜第1名、美食榜第5名。

  从业主的角度出发看待酒店运营,梁总认为其一酒店经营者需要始终以客户的满意度和体验感为出发点,多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真正实现酒店收益和品牌价值的双赢;其二是如何平衡业主与品牌方的关系,学会相互接纳。

  现场提问环节:迈点网首席运营官罗钦问道:在当下疫情经营难的情况下要改变营销措施,酒店最高决策者的想法非常重要,更重要的是怎样让底下的团队齐心协力跟你去做这件事情?

  疫情期间酒店受到烟台中泽华羿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才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在此我也非常的感谢他们!我常常鼓励我的团队的HOD们,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完成我们的每一项工作,二线部门竭尽全力的去支持一线部门的工作,把客人的需求放在首位。年底最终根据酒店运营情况,向老板申请发放我们的年终奖!

  现场提问环节:直客通创新业务合伙人姜俊与直客通合作的14,000多家酒店他们的微信公众号粉丝量平均两万左右,我看到烟台万达文华酒店做到7万多,我想问一下酒店是如何从两万一路突破到七万的粉丝?

  首先,酒店非常重视官微的运营情况,我们建立了官微专属粉丝群,运用老粉丝带新粉丝的形式发放粉丝福利,所以我们的粉丝在不断的增长。疫情期间能够突破七万要感谢抖音这个平台,通过抖音渠道购买产品的客人,我们会邀请他关注酒店公众号,并做出相应的福利。酒店只有拥有好的口碑、好的服务,我们才会做的越来越好!

  梁总的精彩演讲获得台下大咖们的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梁总受邀来到签到台接受四川在线等媒体的采访。

  “中国MCI酒店运营盛典”

  烟台中泽华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万达文华酒店荣获

  中国高端酒店100强

  城市十佳酒店

  双项殊荣

  

  烟台中泽华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万达文华酒店

  MCI指数

  85.35

  

  

  烟台市排名第1

  

  

  全国排名第41

  

  

(文章及图片由烟台万达文华酒店提供)
初审:郝艳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关注烟台食探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