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美好时代 点赞鲜美烟台 2021烟台市首届网红主播培训班开班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7-19 04:45
A+A- |举报纠错
06
“筑梦美好时代 点赞鲜美烟台”2021烟台市首届网红主播项目培训暨助力乡村振兴系列直播带货活动启动

  胶东在线7月19日讯(记者 王向荣 摄影 李刚)这是一个气象万千的美好时代,激励着每一个奋进的造梦者。“筑梦美好时代 点赞鲜美烟台”2021烟台市首届网红主播项目培训暨助力乡村振兴系列直播带货活动于7月19日正式启动,近50名来自烟台各地的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随后开始接受讲师培训。经过三天理论培训后,学员们将进入直播实训,参与优秀学员评选、线下采风等活动,成长为网红主播,为烟台网红产业注入新鲜动力,带动直播行业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由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广播电视台指导,烟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办,胶东在线网站承办,各区市网信办、烟台市新媒体协会协办,旨在推动我市网络直播产业健康发展,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新动能,打造区域发展新优势。

  近年来,网络直播快速兴起,已成为互联网传播的新渠道、新形式、新动力。许多地方靠“网红直播”带货极大地提高了产品和地域知名度,加快了致富步伐,走出了城市品牌打造、形象展示、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市场规模超过9600亿元,在线直播用户规模达5.87亿人,约5成用户频繁观看电商直播。从烟台情况来看,直播电商发展势头不错,但与先进地区比还是有所滞后,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从事网络直播的专业人才匮乏,特别是缺少具有较大影响带动力和专业水准的网红主播,无法满足巨大潜在的市场需求。

05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马志强致辞

  开班仪式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马志强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网红主播培训,是我市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一个新的培训项目,是系列化解决网络直播人才不足的重要步骤,也是有关方面与时俱进、携手推动我市“网红经济”突破发展、实现“后发优势”的很好切入点。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培训加深对直播行业规律的认识、提高知识技能、掌握实践方法,尽快适应新时代融合发展趋势和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需要。

  乘着新时代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东风,我市直播电商产业发展也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全市网络零售监测平台店铺数量达13.8万家,2020年通过直播带货、短视频营销等方式实现网络销售2.69亿元。全市经阿里巴巴认定的淘宝村数量达12个,新增淘宝镇3个。

04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腾致辞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腾表示,直播带货这种“人货场”结合的直观销售模式,使好的产品能够被有需求的消费者直接选用,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已经成为十分火爆的新兴营销方式。网络主播(直播带货)培训项目是提升我市电商从业人员专业技能,促进直播带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03
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旋致辞

  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旋表示,今年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网红直播培训列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项目制”,是用前瞻性思维,用政策鼓励大家握住电商直播的发展先机,让更多人掌握直播技能,打造一批本地优秀的直播人才,多元化呈现烟台城市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丰硕成果,让烟台各地的美丽风景、美好生活、鲜美物产等,通过多种直播平台传播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此次活动,胶东在线将依托烟台广电丰富的资源,组建一支包含策划服务、授课师资以及宣传的队伍,做好活动的学员招募、培训以及推广等工作,为各位学员插上网红直播梦想的翅膀,为烟台网红产业的生态发展助力。

02
老师上台接受聘书

  本次培训邀请烟台广播电视台、各大高校及淘宝抖音平台的优秀老师为大家授课。开班仪式上,烟台新媒体协会副会长、烟台媒体联盟秘书长、烟台电商协会理事、WeMedia新媒体集团烟威地区负责人、蓝海传媒总经理胥广忠,上海大学博士、鲁东大学品牌策划讲师、首都师范大学硕士曲家辉,2021东方卫视《主播有新人》全国综艺八强、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形象片《寻梦八角湾》唯一主演、烟台广播电视台《一路畅通》早间版的杨淞钧,胶东在线网站新媒体中心活动策划、微信运营总监孟秦曲等4位老师上台,接受聘书。随后,胥广忠老师为学员们进行首场培训。

01
培训采用课堂培训+直播实训相结合的形式开课

  培训采用课堂培训+直播实训相结合的形式开课,课堂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网红直播行业解析、主播素养培训及品牌推广营销等方面授课,直播实训以烟台各区市各镇街的特色景点、鲜美物产及人文历史等方面开展,以“点赞鲜美烟台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训练。本次活动,主办方在烟台广播电视台搭建10个区市直播间并设立烟台各区市特色资料库及产品库,培训人员运用学习到的直播技巧,围绕各区市优势特点、结合特色农副产品进行直播带货,为乡村振兴助力,为鲜美烟台点赞,参与学员按学业要求完成规定学时并通过考试,最终获得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

  培训结束后,“筑梦美好时代 点赞鲜美烟台”2021烟台市首届优秀网红评选活动也将于10月初启动,从各班级中共挑选出50名优秀学员进行参评,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位优秀学员授予“2021烟台市首届优秀网红”荣誉称号,还将获得丰厚的奖励及签约主播等机会。

  报名通道已全面启动扫码提交信息

  报名时间:

  2021年7月7日至9月25日17:30

  咨询电话:0535-6785679

  报名方式及要求:

  面向烟台全市、各行业,对网络直播及直播带货具备兴趣,拥有一定才艺、才能的个人进行征集,也可接受团体报名。

图片1

图片2

扫码提交报名信息

初审:郝艳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