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到:老手艺里的年味更绵长

来源:烟台时刻  作者:  2021-02-07 04:05
A+A- |举报纠错

今天是小年,过了小年就是年,过年最有年味的,莫过于吃大饽饽。过大年蒸饽饽,期盼来年的日子蒸蒸日上,红红火火。马上过年了,大枣饽饽蒸起来吧

今天是福山区回里镇东回里村王爱玲家里蒸馒头的日子。过年蒸馒头可是一项大工程,邻里邻居都会互相帮忙。

一大早,大家就早早到齐,人围了一大炕,热热闹闹,那场面堪比一场大戏。

大枣饽饽可是个辛苦活,首先晚上八九点钟得把面“调”好,早晨面醒发好了,就得开始忙活,虽然累,但却是每年的传统,累并快乐着。

虽然屋外还是有点冷,但屋里却是热气腾腾,大家各自分工,有的揉面团,有的插大枣,忙得热火朝天,说说笑笑间,一个个大枣饽饽就做好了。

在老辈儿,每逢春节之前,家家户户开始蒸馒头,人们用这种方式,期盼新的一年收获更多的吉祥和希望。

在离福山几十公里的牟平,面点师刘召伟也同样在展示着胶东大饽饽的魅力。

大枣饽饽、花饽饽、莲子花饽饽、豆饽饽......烟台人将普通的面食做出了百般花样,演绎成为美轮美奂的艺术瑰宝。

过了千百年的历史演变与沉淀,独树一帜的创造出具有当地特色的面食文化,并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行列。

一个个色彩缤纷、造型各异的胶东花饽饽呈现在面前,是食物,也是艺术品。

《社会广角》播出时间:烟台公共频道每晚18:50

爆料电话:6666000

[ 责任编辑: 姜佳宁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