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仙境,百年老树情!烟台苹果高质量发展观摩团感受百年果园的厚重历史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10-28 11:06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1027172618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1027172601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1027172614_副本

  胶东在线10月27日讯(记者 许加薇)在烟台市蓬莱区刘家沟镇乌沟苗家村,坐落着一座距今有一百多年历史的二层鼓楼,鼓楼周边是一片面积约为200亩的果园。10月27日下午,烟台苹果高质量发展观摩团一行来到烟台沃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这片果园经历的近代苹果的发展革新。

  烟台沃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主要从事品种选育和栽培工作。2016年与蓬莱市果树工作总站联合,成功选育了优良晚熟品种“元富红”,2019年选育出优良中熟品种“玖艳香”。建成优质苗木繁育基地300多亩,从国内外引进优良苹果新品种50多个,现建设标准化果树科技示范园100处,总面积在万亩以上,服务区域立足烟台覆盖整个胶东半岛及西北苹果种植区。

  公司以生产“好吃、好看、好卖”的“三好”苹果为奋斗目标。与中国农科院、中国苹果产业协会、山东省果树所、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烟台农科院等农业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2020年在基地内发现了“百岁古树”,引起了国内专家和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并对古树进行了重点保护,从古树土肥水管理到周边环境进行治理,赋予文化元素,讲好苹果故事,以发挥好这片苹果古树园的旅游价值和品牌效益。

微信图片_20201027172627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1027172632_副本

  据了解,目前果园尚有近百年的果树30余棵,近50年的果树50余棵,通过嫁接技术由原来的老品种国光逐渐发展成富士系列为主的种植园区,中国最早的富士品种就是被嫁接在这片老园子里,并从这里传播到中国的各个苹果种植区,这里就是中国富士发展的发源地。

  现在这片老果园在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正确指导和沃森农业的精心照料下,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对老山体的保护性开发,现果树总面积已经达到200亩以上。沃森农业将百年老树园进行了精心的维护与管理,将胶东半岛最古老的苹果发源文化继续传承的同时还致力于新品种的选育与繁殖,将每一棵苗精心培育,使其成为精品。

[ 责任编辑: 姜佳宁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