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互联网+菜篮子”供需对接会举行(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7-08 03:39
A+A- |举报纠错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胶东在线7月7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薛云鹏)为进一步推动烟台“菜篮子”企业更好地发挥市场保障作用,适应新形势下市场需求,加快产销对接。7日,烟台市“互联网+菜篮子”供需对接会举行。与会的14个“菜篮子”企业和物联网企业各抒己见,共同探讨互联网赋能“菜篮子”强强联合新路径。

  日前,在企业自愿申报、县市区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公示后,评选出了烟台市第一批“菜篮子”示范基地(企业),共14家。经营范围涉及生猪养殖、禽类养殖、奶制品生产加工、蔬菜种植、水产品养殖销售等。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14家“菜篮子”企业围绕各自经营范围,介绍了目前生产、加工能力及销售情况。交流中,部分企业表示,疫情导致产品销售几乎停滞;也有部分企业介绍,依托规模化经营,品质管控,在疫情之下收入不降反涨等经验;还有部分生产面向终端消费者产品的企业表示,增加品牌宣传,开拓线上销售渠道,也是参会的需求之一。

  为增强市民对评选出的“菜篮子”企业品牌和产品认知,市农业农村局将联合胶东在线网站组织开展媒体采风活动,通过深入企业内部,聚焦生产一线和生产管理各个环节,全方面展示、报道企业发展经验;还将结合时下热门的直播带货形式,将烟台的本土品牌推广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和“走进”这些“菜篮子”企业。

现场介绍
现场介绍

  “菜篮子”企业生产量大、供应稳定,具有产地直供、价格优势,如何实现与社区居民对接?会议现场,来自田兔供应链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桃丘美厨”这一智慧社区菜篮子工程项目,通过在社区安装智慧橱柜,可以实现保鲜、自动采购、销售显价、自动结算等功能。目前,该项目已在烟台的福山区部分小区开业运营,今年底将实现80个社区运营。

  会议现场,工作人员现场通过“采驿”APP扫码打开“桃丘美厨”,随手拿起摆放在里面的苹果、玉米、香蕉等产品,手机上会立马显示所选产品的价格,选好产品后关门,即可实现自动结算。“像每斤售价3.1元的苹果,我们随便取一个,重量、单价、钱数都会显示出来,因为里面有精准的电子秤,很快就能计算出选购商品的重量。”工作人员介绍说。

现场体验
现场体验

  一年四季,不管是水果还是蔬菜,保鲜是每个家庭常面临的问题,“桃丘美厨”的保鲜能力是一大强项。“我们柜子里摆放的绿色菜,比如看到的芹菜,就是前天采购后放在里面的,依靠先进的水分子保鲜抑菌技术,今天看叶子还是很新鲜。”只要社区安装了“桃丘美厨”,居民的冰箱将得到一定程度解放,随时需要随时选购的便利,下楼便可享受。

  工作人员介绍,为丰富社区供给,每个小区可安装6个“桃丘美厨”柜,可摆放100-120种产品。目前,福山区一小区“桃丘美厨”自5月1日开业以来,日均销量400-500斤,日营业额约2000元。会上,工作人员还介绍了相关的合作模式。

[ 责任编辑: 姜佳宁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关注烟台食探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