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菜篮子 海阳打通疫情期间供销路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2-18 03:09
A+A- |举报纠错
电商包装好的鲜蔬
电商包装好的鲜蔬
工人正在对采摘的新鲜蔬菜进行包装
工人正在对采摘的新鲜蔬菜进行包装
对新鲜蔬菜进行称重
对新鲜蔬菜进行称重
市民在超市购买果蔬
市民在超市购买果蔬

  胶东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海阳市实行交通管制,以保障市民生命安全。但生活还要继续,农产品的生产销售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海阳市通过互联网收集掌握市场供需情况,架起供销畅通路。

  在二十里店镇朱坞村,村民们把一桶桶刚摘下的西红柿送到统一的地点,村民孙承荣负责把这些西红柿收集在一起,记好账,等电商企业来拉走。

  孙承荣说:“我们村种植的西红柿和白黄瓜都很多,我们原本很担心卖不出去,但是电商主动来找我们,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卖的价钱也都很可观,还都帮着拉出去了。”

  在海阳市路港物流园里,山东云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海阳市商务局的帮助下已经办好开复工手续,正式开工了。这家电商企业通过微信群了解货源相关信息,将蔬菜运往全国各地。

  山东云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阎坤感慨道:“不光对农民,这个群对我们来说起到了关键作用,方便我们沟通。”

  种植户和收购商建立了联系,果蔬走出去,电商也有货可卖。不仅是电商企业,海阳市商务局还积极对接本地各大商超,与海阳市的相关生产基地以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签订了相关协议,让种植户的蔬菜水果在辖区内进行“消化”。

  针对市民居家不便外出的情况,海阳市还鼓励具备配送条件的商超、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提供配送服务。海阳市茂盛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刘茂盛说:“蔬菜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全程消毒,送到小区以后给市民也是无接触配送,安全放心!”海阳市商务局局长蒋峰介绍道:“到现在为止,向社区的供货量以及电商企业的对外销售量共计15万斤以上,销售额达1500多万元。”

[ 责任编辑: 郝艳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关注烟台食探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