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开启“中外葡萄酒交流窗口”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9-20 09:3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0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高林 吴延朋 门颖)七大顶级产区齐聚蓬莱,人间仙境聚焦世界目光。法国波尔多、美国纳帕、意大利托斯卡纳、澳大利亚巴罗萨、智利卡萨布兰卡、西班牙加泰罗尼亚……一个个响当当的海岸葡萄酒产区,相约仙境蓬莱。产区代表、行业领导、权威专家等百余名中外葡萄酒大咖“论剑”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产区发展研讨会。七大葡萄海岸“结盟”,共话葡萄酒产业发展,共商产区交流合作。

  金秋时节,蓬莱葡萄酒发展盛事接连不断。蓬莱瓏岱酒庄正式开庄,蓬莱作为亚洲唯一的拉菲集团生产基地,从此贴有蓬莱造标签的拉菲集团葡萄酒销往世界各地。全球三大葡萄酒马拉松之一的2019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下旬开赛,各国跑马爱好者将在美酒线路上体验名庄的浪漫与葡园的醇香。

  七大顶级产区三度“牵手”蓬莱,世界名庄飘香“蓬莱风味”,万名跑者邂逅葡萄海岸……作为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近年来,蓬莱立足产业发展优势,放眼全球,蓬莱以开放的胸怀和积极的姿态,在世界范围内参与顶级产区、知名企业、权威机构的多层次合作,着力搭建中外葡萄酒交流平台和世界顶级产区合作平台。

  积极“请进来”聚人气,加快与国际接轨步伐。葡萄酒高峰论坛、葡萄酒文化建设研讨会、中国国际葡萄酒烈酒品评赛、葡萄酒设备技术暨葡萄果蔬种植展览会等系列国际性活动在蓬莱成功举办。其中,被誉为葡萄酒界“奥斯卡”盛典的中国国际葡萄酒、烈酒品评赛连续四次在蓬莱举办,吸引了数百位顶级葡萄酒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面对面的交流和洽谈,为产业发展互通信息。蓬莱还先后承办了中国(国际)酒包装产业高峰论坛、国家级葡萄酒评委年会、山东省葡萄酒(黄酒、果露酒)专业技术委员会等国家级、省级专业会议,邀请各级酒业协会、国内外知名专家、葡萄酒文化推广机构来蓬,开展交流推广。“积极推进成立‘世界七大葡萄海岸’联盟,经常性开展交流活动。”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积极“走出去”招贤纳士,蓬莱市致力于加强与各产区的对外合作。在德国诺市葡萄酒学院、美国加州戴维斯大学葡萄酒酿造学院举办招才引智及产区推介活动,成功邀请德国葡萄种植及优质葡萄酒酿造技术交流会落户蓬莱。与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建立了友好关系,与美国葡萄酒业发祥地加州索诺玛、法国葡萄酒产区波尔多梅多克、索米尔等建立产区合作关系,围绕葡萄酒技术、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20余次互访互学。组织企业技术人员到世界著名产区学习葡萄种植、酿造技术、酒窖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积极引导企业走上国际葡萄酒舞台,出台奖励政策,鼓励产区企业参加品醇客、布鲁塞尔大奖赛、IWC、柏林大赛、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等国际赛事。目前,累计已有300余款产品在国内外葡萄专业大赛获奖。

  文旅融合提升产业层级、拓宽交流之路。眼下,2019蓬莱丘山谷葡萄酒庄超级马拉松、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参赛报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10月下旬将鸣枪开赛。该项赛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每届吸引上万名中外跑者参赛,成为与法国波尔多葡萄酒马拉松,美国纳帕葡萄酒马拉松比肩的“全球三大葡萄酒马拉松”。围绕葡萄酒主题,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蓬莱将葡萄酒名片推向全球。今年,蓬莱举办了国际葡萄酒节,葡萄酒庄采摘节、酒庄开放日等多项活动,拓宽对外交流之路。目前,葡萄酒文化旅游年接待游客突破200万人次,产业综合收入达45亿元。

[ 责任编辑: 姜佳宁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关注烟台食探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