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定置渔网捕捞“头一鲜”这是属于烟台人的“海鲜狂欢”

来源:烟台时刻  作者:  2019-08-23 09:51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8月22日讯(融媒体记者 曲琳 李俊锋)按照山东省伏季休渔管理规定,从8月20号开始,鳀鱼落网、张网类等一系列定置网具可以出海作业。喜欢吃海鲜的烟台人在经历了三个多月的禁渔期后,餐桌上终于出现了新鲜海货的影子。在“海鲜狂欢”的背后,烟台的渔民们又开始了新一季的海上耕耘

  定置网具开海作业后,牟平区大窑镇西山北头村的海边就热闹起来了。拖拉机和铲车马达轰鸣,拖送着木制的渔船进出。渔船主要靠铲车送进浅海,拉起马达,小船没有舵盘,渔民靠操纵杆调节方向。虽然乘坐感并不算舒适,但定置渔网开始捕捞的季节,渔民除了吃饭睡觉几乎都在海上。

  深夜下网,清晨收网捕捞,离岸几百米的海上,在收网过程中,一些小鱼苗都被重新抖回了大海。

  陈庆祥祖籍河南,已经来烟台十多年了,他告诉记者,浸了水的渔网格外沉,需要十多个人共同使劲才能拉上来。出海的渔民们一天要在海上待数个小时,每天都需要拉网,而收获多少却没有定数。

  为了赶在鱼市开张前把新鲜的鱼捕捞上岸,凌晨时分许多渔船就已经出海。

  海上的渔民们忙得热火朝天,岸边前来买海鲜的人也早已等候多时。船刚一停稳,大家便靠前挑选起来。在人群中还有会有许多鱼贩,刚上岸的海鲜经过他们挑选,会在最短的时间内送到附近各大市场,同时每天也会有成千上万斤的海产品会被发往外地市场。

  据陈庆祥介绍,目前主要以小鲅鱼和鲐鱼为主,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定制网的捕捞数量以及海产品种类会有所增加,11月底左右定制网就会结束捕捞工作。

[ 责任编辑: 姜佳宁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