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种鸡场到行业龙头 山东益生股份30年奋进谱华章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8-11 07:07
A+A- |举报纠错
活动现场2_副本
活动现场
益生股份董事长曹积生致辞_副本
益生股份董事长曹积生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常信致辞_副本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常信致辞

  烟台时刻8月11日讯(融媒体记者 刘妙)10日,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生股份)三十周年庆典暨白羽肉鸡产业发展研讨与HBD利丰新品发布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主管部门、业内专家学者、合作单位、益生股份员工代表等汇聚一堂,共话30年风雨征程,共享30年辉煌成就。

  1989年-2019年,从最初引进3000套祖代肉种鸡,到如今40万套养殖规模;从单一品种养殖,到产业多元化经营;从名不见经传的种鸡场,到以种畜禽为核心竞争力的上市公司……益生股份见证了行业变迁、时代进步,30年,见证昨日栉风沐雨,守望明天载誉前行。

  回眸30年风雨兼程奋进路

  益天下黎民、生万物种源。益生股份作为中国最大的祖代肉种鸡企业,始终坚持走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在种源净化、疾病控制方面国内首屈一指。公司以“种”为核心竞争力,经过30年发展,通过引进、饲养、繁育、推广世界优质畜禽良种,已发展成为集产、研、销于一体的高代次、综合性种畜禽生产企业。

  1990年,益生股份正式投产,从美国引进3000套艾维因祖代肉种鸡。经过逐年发展,2000年祖代种鸡进口量已达4.5万套,一跃成为全国第二大祖代种鸡进口企业。

  为增加企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2000年后,益生股份开始实行产业多元化经营。先后成立了原种猪场、奶牛繁育中心、益生堂药业、益生源乳业等企业。

  2010年8月10日,益生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全国唯一一家以畜禽良种为核心竞争力的上市企业,公司发展进入新纪元。

  公司成功上市后,重点发力父母代的肉种鸡业务。2016年又引进哈伯德曾祖代,改写了中国白羽肉鸡种源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使中国能够自主繁育祖代白羽肉鸡苗。

  2019年,益生股份祖代肉种鸡存栏32万套,父母代肉种鸡近400万套,年销售父母代种鸡1200万套,商品鸡3.5亿多只。上半年主营收入14.5亿,净利润9.09亿,再创历史新高。

新品发布_副本
新品发布

  “这30年间,我们历经10年艰苦创业、10年多元化成长和10年高质量腾飞,实现了益生股份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锐变。”益生股份董事长曹积生说,“今后,益生股份继续发展壮大白羽肉鸡良种产业,致力建立起更加完善、更具规模的白羽肉鸡良种产业。同时,借鉴白羽肉鸡良种产业发展经验,建立和完善生猪良种体系,为我国生猪产业恢复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益生股份作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不仅在白羽肉鸡产业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我国畜牧业人才培养方面也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先后在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多所院校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还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设立了益生农牧科技学院,实现了学校与企业的无缝对接,在满足本企业发展所需人才的同时,也为社会输出了很多行业人才。希望益生股份越做越强、再接再厉,在白羽肉鸡疾病净化方面做出重大突破,为白羽肉鸡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常信说。

  再出发三十而立载誉前行

  庆典现场,益生股份对公司成立30年来作出突出贡献的员工和客户进行表彰。先后颁发工龄奖、优秀员工奖、杰出贡献奖、与益生同行奖、辉煌成就奖等奖项。

  法国哈伯德国际育种公司总裁奥利维·罗沙德(音译)说,“益生股份管理高效、团队优秀、富有生机,作为其长期、真诚、互信的合作伙伴,我们感到骄傲。如今,世界已经进入全球化时代,我们已经准备好一起迈出发展新步伐。”

颁奖现场_副本
颁奖现场

  随后,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业内专家从不同角度阐明中国畜牧业及白羽肉鸡产业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及发展任务,为今后产业发展指明方向。

  现场同时举行哈伯德利丰(HBD)新品发布仪式,哈伯德国际育种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开展技术讲座,详细讲解新品特性和优势。

  益生股份工作人员介绍,公司2015年开始与法国哈伯德国际育种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当年就引进哈伯德祖代肉种鸡,填补了国内空缺;2016年引进了哈伯德曾祖代肉种鸡,填补了国内空白;2018年底,又引进祖代哈伯德利丰新品系,近期将陆续向市场投放父母代新品系肉种鸡,进一步推动中国白羽肉鸡产业发展。

  三十而立正当时,而今整装再出发。益生股份将“以质求生”,载誉前行。

[ 责任编辑: 刘妙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关注烟台食探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