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地区80苹果收购价5块多 果农不舍得卖了

来源:烟台时刻  作者:  2019-04-16 06:36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4月16日讯(融媒体记者 王玮)进入4月份,库存富士苹果销售已经进入尾声。我们从市场了解到,今年库存苹果是实打实的卖方市场,果农待价而沽,普遍存在惜售心理。

  记者在栖霞市臧家庄镇的冷库看到,包装车间的工人正在有条不紊的忙碌着,冷库老板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库存苹果价格持续上涨。目前80以上的苹果收购价已经达到了5块多。

  今年库存苹果的果农都挣到了钱,抛去冷藏费,目前的出库价格比去年秋收时每斤能多卖出接近七八毛钱。按照亩产5000斤计算,一亩地能多出接近4000元的收入。现在冷库苹果已经销售大半,看着不断上涨的行情,果农们普遍存在惜售心理。

  冷库老板告诉记者,他干冷库十几年,今年是十分少见的卖方市场。去年山西、陕西等地苹果减产,今年整体苹果供应量不足,春节后苹果价格不断上涨,果农们待价而沽。

  最近几年冷库苹果的销售行情一直不算太好,去年同期,库存苹果四月份的收购价均价只有3块左右。部分质量较差的苹果,70和75规格的每斤甚至卖到了几毛钱。可以说,不管果商还是果农,近几年库存苹果的不但不挣钱,而且还赔了钱。今年难得遇上好行情,想多卖点钱无可厚非。但是目前苹果出库就达到五块多,这对于大多数批发商来说,风险过高,销售积极性大大折扣。

  一位苹果收购商告诉记者,目前库存苹果的出库价几乎是近五年的最高点。现在收购商处境艰难,收货价格太高,算上运费场地损耗等各项费用,到了外地市场几乎不挣钱。苹果经销商表示,现阶段不能计较利润,不管挣钱或是赔钱都得维持经营,因为一旦停发,客户丢了,这门生意以后就没法再做了。

  苹果现在每斤5块多的收购价,加上各项成本和各个环节的利润,到了终端超市,每斤苹果的价格很可能要卖到十块钱。对于消费者来说,10块钱很可能买不上两个苹果,从长远来看并不利于苹果行业的健康发展。

  过高的销售价格必然影响终端的消费热情,苹果并不属于生活必需品,消费者很可能转而选择其他物美价廉的水果品种。苹果销售不顺畅,经销商无利可图,没有销售积极性,这些都可能给未来的苹果行情造成一定影响。业内人士预计,受今年冷库苹果价格高企的影响,今秋新苹果上市很可能也会高开高走。

  市场形势瞬息万变,很少有人能真正看得透。业内人士提醒,根据往年经验,过了五一苹果价格大幅下降的情况也是有的。为了避免风险,广大果农最好趁着现在的好行情抓紧组织销售。

[ 责任编辑: 姜佳宁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关注烟台食探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