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王洪海建议:明示餐厅供货渠道 增强食品安全透明度 多措并举提高城市综合软实力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1-16 08:25
A+A- |举报纠错

  时下,人们在追求食品的品质、口感之余,更加注重的是食品的安全问题。今年“两会”上,烟台市人大代表、烟台百纳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洪海提出,我市应加大对餐饮业引导和扶持、增强食品安全透明度,同时创办“烟台海参美食节”及夜晚开放烟台山公园等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116082302
烟台市人大代表 王洪海

  增强食品安全的透明度

  “餐饮企业应该向市民展示食材的供应渠道,增强食品安全的透明度。”王洪海建议出台行业相关政策措施,支持规模企业走农企对接,避免中间环节,并对建立可追溯体系提供相关政策引导和支持。

  王洪海建议,餐饮业关系到国计民生,目前对餐饮业缺少支持发展的政策,建议加大对餐饮业的顶层设计,引导和支持力度。一方面,政府要对行业投资进行正确引导和预警提示,餐饮行业入行门槛低、风险高,八成以上餐饮行业难以羸利,应避免盲目投资。另一方面,建议加大国有事业单位改革,避免市场无序竞争。

  创办“烟台海参美食节”

  王洪海称,餐饮食材全世界公认营养价值最高的海产品是海参,其中尤以烟台海参(刺参)为优。“烟台海参”的多肽、氨基酸含量高。作为“海产八珍”之首,“烟台海参”以其不含胆固醇,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而深受食客喜爱。烟台作为全国的海参销售集散地,所加工销售的海参占到全国海参销售的约70%市场份额。目前由于宣传力度不够,广大消费者对烟台海参了解太少,因此,建议加大对烟台海参的宣传推广力度。

  王洪海建议,应该通过政府政策支持、媒体宣传、展会推介、美食大赛等宣传推广烟台海参,从规模养殖、生长环境、营养特色、烹饪方法加以宣传,以提升烟台海参在全国的影响力。尤其是鲁菜代表的葱烧海参,葱香味醇,营养丰富,是一道充满胶东地域特色的滋补佳品,同时还应注重发挥海参协会及餐饮行业协会的作用。

  夜晚开放烟台山公园

  烟台山景区是烟台的代表性建筑,同时又是宣传烟台开埠文化的重要标志。在人大代表们的呼吁下,烟台山景区于2017年7月1日免费开放,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但目前开放时间仅为7:00到17:30。满足不了上班族和外地游客领略夜晚烟台山美景的需要,因此,建议延长开放时间开放时间,以更好的服务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延长烟台山景区开放时间的同时,建议做好烟台山夜间亮化及山下音乐喷泉等美化工程。切实让人“爱在烟台,难以离开”。

  此外,天后行宫广场1400平方米的面积,可提供停车位100个左右,而现在该广场几乎全天闲置,仅在晚间19点至20点有部分居民跳舞使用,而离此不足200米就是文化广场。天后行宫北侧停车场一直闲置没有得到很好地利用,而周边商业网点遍布,导致消费者停车难问题长时间未得到解决,建议将天后行宫广场北侧停车场加以开发利用,解决停车难问题。还可以学习借鉴济南等城市的做法,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开放内部停车场,以提高停车场的利用率,解决市民休闲购物等的停车需求。

[ 责任编辑: 郝艳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关注烟台食探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