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蔬胶东花饽饽受青睐(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12-17 04:59
A+A- |举报纠错
穆翠青将果蔬汁做的胶东花饽饽装箱
穆翠青将果蔬汁做的胶东花饽饽装箱
穆翠青做的果蔬胶东花饽饽
穆翠青做的果蔬胶东花饽饽
穆翠青制作胶东花饽饽
穆翠青制作胶东花饽饽

  胶东在线12月17日讯(通讯员 于良意) 连日来,蓬莱市紫荆山街道西关社区居民穆翠青创办的纳福花饽饽面食店,生意格外火爆,原来她将传统的胶东花饽饽进行改良,把南瓜、胡萝卜、火龙果、菠菜等榨成绿色、褐色、黄色、红色等水果汁、蔬菜汁,替代原来用于描绘的胶东花饽饽食用染料,把水果汁、蔬菜汁和面做出来胶东花饽饽的更加漂亮、绿色、健康,把原来的生活艺术品变为艺术食品,深受当地群众和游客的青睐。

  据了解,胶东花饽饽主要分布在烟台市区及周边,掖县(今莱州)、蓬莱、黄县(今龙口)、招远、栖霞等地。2009年入选山东省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胶东花饽饽捏制风格古朴自然,造型或敦厚或灵巧,是自然崇拜和心理意识的综合载体。它以刀、剪、笔等工具进行创作,是民间托物寄情、喜庆丰收、祈福长寿的生活艺术品。

[ 责任编辑: 郝艳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