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降低老年痴呆患病风险! 也千万别盲目喝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2018-11-09 10:30
A+A- |举报纠错

  每年全球大约会消费5000亿杯咖啡,据报道,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加拿大Krembil研究所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喝咖啡或能帮助降低个体患阿尔兹海默病和帕金森疾病的风险。研究者说道,摄入咖啡似乎并不会让我们患上阿尔兹海默病和帕金森疾病,但我们想知道其中的原因是什么,是否是因为咖啡中的某些化合物发挥了关键作用,从而能帮助减缓年龄相关的机体认知力下降。

  虽然喝咖啡是有一定的好处,但是爱喝咖啡的人群也别盲目地喝咖啡,毕竟咖啡喝多了也是不好的。特别是以下六种人,更不宜喝咖啡了。

  1、孕妇

  科学工作者研究证明,咖啡因可以抑制胎儿在母体正常发育,如果喝咖啡过多,可能会增加流产的概率,就是顺利产下婴儿,婴儿的体重也是普遍较轻,自然死亡率高。因此,:怀孕妇女最好不要喝咖啡。

  2、停经后的妇女和老年人

  过量的咖啡因,会导致钙质的流失,老人饮用会造成骨质疏松症,增加骨折的机会,而女性在绝经后,身体所需的钙量比绝经前要多10倍以上,所以停经后的妇女和老人最好不要饮用咖啡。

  3、维生素B缺乏者

  维生素B,对保持神经系统的平衡和稳定有重要作用,而咖啡因会刺激神经系统,且对维生素B,有破坏作用。因此维生素B缺乏者禁用。

  4、胃溃疡患者

  咖啡因会刺激胃酸的分泌,如果胃溃疡患者过量饮用咖啡,就会恶化消化性溃疡的病程。而如果空腹喝咖啡,会导致胃酸过多,病情加重。因此胃溃疡患者最好不要喝咖啡饮品。

  5、新婚男子

  科学家对含咖啡因的饮料进行杀伤精子实验,结果表明,新配方的含咖啡因的可乐饮料能杀死58%的精子,而老配方的含咖啡因的可乐饮料能杀死全部精子。因此,如果新婚男子过量饮用咖啡,会直接伤害精子,影响生育能力,如果受伤精子和卵子结合,就会导致胎儿畸形或先天不足。

  6、高血脂者

  实验发现,每天喝含有咖啡因饮料5杯以上的男子,血液中的胆固醇比不饮咖啡因饮料的人要高,且咖啡因可使与动脉有关的低密度脂蛋白明显增多,这表明咖啡因饮料有促进动脉硬化的作用。因此,常饮咖啡或咖啡因饮料,易促进动脉硬化,如果高血脂者多饮,会加速病情恶化。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关注烟台食探
评论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