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梨主产地照旺庄镇421岁老梨树今年产量达3000斤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10-28 11:25
A+A- |举报纠错

  驰名中外的莱阳梨目前已基本收获完毕,位于莱阳梨主产地照旺庄镇的一棵421岁的老梨树,今年产量达到3000斤。

  记者来到梨树王的主人梨农王立崇的梨园,只见每棵梨树上结满了芳香四溢的莱阳梨,在梨园一角,记者看到了正在摘梨的王立崇,说起自家的梨树王,王立崇兴奋不已:“它的价格最高,产量最高,品质最好,一棵树管二分多地。”

  王立崇领着记者来到梨树王跟前,只见它从根部分出三个主枝,主枝又岔出5个分支,像一条条巨龙蜿蜒生长。王立崇告诉记者,梨树王产梨量多,除了其树龄长以外,还归功于有效的技术管理:“对它有特殊管理,每次喂豆粕、大豆,我很少喂化肥,因为化肥带激素,豆粕和大豆都偏它,那些树30斤,得喂它50斤,这是一次性喂,一般浇水,就得追喂点豆粕。”

  这棵梨树王已经有400多年的高龄,给王立崇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王立崇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这棵梨树王每年结果可达3000多斤,销路也不愁:“我这个基本上没有问题了,我全部订出去了,人家提前来,看看梨,尝个,好,你给我留着,国庆节以后我来拉,今年梨是不愁卖,价格也挺满意的。”(莱阳台记者 车斌)

[ 责任编辑: 郝艳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关注烟台食探
评论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