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乐宝“黄金2小时”锁定奶粉“鲜活”营养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10-20 10:35
A+A- |举报纠错

  10月17日,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全产业链专家见证暨新品发布会在张家口召开,来自乳品加工、妇幼营养、免疫研究等领域的专家,深入解读了君乐宝的养殖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

  专家指出,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的全产业链一体化模式有两层内涵:一是自己养牛、自己挤奶、自己加工,没有中间交易环节,确保婴幼儿奶粉更加安全;二是优质的生鲜牛乳从挤奶到加工不到2小时,能够最大限度地保留乳品中的生物活性物质。

  在传统的奶粉生产模式中,原奶挤出后要经过存储、收集、运输、收奶等多个中间环节才能进入加工,以君乐宝旗帜日加工350吨鲜奶计算,在欧洲、澳洲需要100多个牧场供应,从收奶到加工需要花费36至48个小时以上。而君乐宝旗帜首创养殖加工一体化模式,鲜奶挤出后通过全封闭低温管道直达生产车间,从挤奶到加工只有不到2小时。

  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奶业协会乳品加工委员会副主任顾佳升指出,君乐宝旗帜的一体化模式,从挤奶到加工不到2小时,提供了留住活性的可能性;活是保留活性物质,取决于加工工艺的优化程度。农业部奶及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发现,在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中,乳铁蛋白、α-乳白蛋白、β-乳球蛋白、免疫球蛋白等生物活性物质得到了保留。

  北京大学医学部免疫学教授郭长占指出,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从挤奶到加工不到2小时,不仅意味着免疫活性物质得到了最大化保留,还大大减少了细菌的繁殖机会,减少营养物质消耗和细菌繁殖、死亡产生的外毒素、内毒素,可进一步提升奶粉品质。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栋指出,君乐宝旗帜全球领先的一体化顶层设计,为未来奶业的发展开创了新方向,从此婴幼儿奶粉市场中除了传统奶粉之外,又多了一种全新的“鲜活”奶粉品类。

  “我去过全球很多乳品企业,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的养殖加工一体化模式,在世界乳品企业中是少有的,从婴儿奶粉的新鲜,再到鲜活品质,是国产婴儿奶粉品质提升的新突破,这一创新模式,开创了‘鲜活奶粉’的品类,值得推广。”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荣誉理事长、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宋昆冈表示。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关注烟台食探
评论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