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临门!解码烟台苹果缘何走俏全国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10-11 08:1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0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刘克宁)多年来,烟台积极推进烟台苹果品牌建设,多方联动,多渠道宣传,终使得烟台苹果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近日,烟台苹果喜事连连,9月13日,农业农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推出了“5个100”,烟台苹果入选100个农产品品牌名单,9月27日,在第四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上,烟台苹果以137.39亿元的品牌价值获得第一名,是全国唯一一个品牌价值过百亿的果品区域公用品牌,连续十年稳居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首。

  烟台苹果品牌价值从2013年的94.05亿元到2014年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01.05亿元,之后更是强势增长,如今达到137.39亿元。烟台苹果品牌价值“芝麻开花节节高”,与烟台不断加强苹果品牌建设密不可分。2014年,烟台出台《关于加快推进苹果产业提质升级的意见》,重点推进烟台苹果产业提质升级;为在新形势下继续引领全国苹果产业,委托国内顶级品牌研究机构量身编制了《烟台苹果品牌战略规划》,加强品牌打造的顶层设计;2015年《烟台苹果区域品牌规划》的出台和烟台苹果形象广告登陆央视,把烟台苹果的品牌打造推上了一个新的战略高度。

  为加强苹果产销对接,烟台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等多方联动,每年举办烟台苹果产销对接会,吸引客商走进烟台实地参观购买;市农业局与企业紧密联系,组织农业龙头企业参加国内外农产品交易会、推介会和博览会,真正使企业走出去做推介。

  烟台积极推进烟台苹果品牌宣传工作,在出港航班开展烟台苹果免费品尝活动,给劳累旅客送去甘甜,留下对烟台苹果难忘的回忆与回味;在上海世博会、海阳亚沙会、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开展果品宣传活动,使烟台苹果更多的出现在国际舞台,提高烟台苹果的国际知名度;面向全球征集烟台苹果广告语,使烟台苹果以友好的形象出现在全球人们面前,进一步扩大烟台苹果的国际知名度。

  新形势下,烟台正大力发挥苹果产业产业化程度高的基础和优势,以工业化、信息化的思维来发展苹果产业,统筹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促进苹果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强采后商品化处理和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大力发展苹果电子商务。

  在新技术不断涌现的今天,烟台鼓励企业引进、研发先进的产品加工技术,围绕苹果肉、皮、籽、花等不同部位开展营养、保健、药用深层次挖掘利用,利用枝条等副产品生产板材、合成有机肥,“吃干榨净”,生产各类精深加工产品,提高加工增值效益。

  烟台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自然资源,正积极发展各具特色的生态休闲观光果园、苹果主题公园、乡村休闲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促进休闲观光果业转型升级。同时,加快推进农业大数据的发展应用,发展智慧果业,全面提高苹果产业信息化水平。随着烟台苹果产业的不断深耕,烟台苹果这张百年名片越发闪亮。

[ 责任编辑: 姜佳宁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关注烟台食探
评论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