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致癌的食物有哪些?这3种食物好吃但易致癌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2018-09-16 10:39
A+A- |举报纠错

  众所周知,大部分的癌症和平时的饮食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想要预防癌症的发生,那么就要远离一些容易致癌的物质,特别是以下这些容易致癌的食物。

  容易致癌的食物有哪些?

  1、烧烤食物

  在明火进行烧烤时,烤肉里面的油脂会滴在已经被烧红的木炭上,产生一种致癌物质被叫做多环芳烃,主要包括四甲苯、苯并比等400多种具有致癌物质的化合物,这种致癌化合物会通过烤肉进入人们的消化道。有些会通过烤肉的油烟进入人们的呼吸道,当这些致癌物质在身体里面积聚时,就会诱发肠癌、胃癌、乳腺癌、结肠癌等。经过研究表明常吃烧烤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比不吃烧烤的女性高出两倍以上。

  2、油炸的食物

  我们平时所吃的油炸食品是经过多次高温加热的油所制作而成的,里面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威胁到人们的健康比如糖尿病、胆囊炎、高血压、脂肪肝、胃病、肥胖,甚至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多种癌症发生和油炸食物有很大关系。在北方有很多人把油条当早餐,有一些不良商家会在油条里面加入硫酸铝氨或者硫酸铝钾等膨松剂,如果吃了太多这种物质的话会损害到脑组织,增加了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3、膨化食品

  很多人喜欢吃爆米花,爆米花属于膨化食品,主要是由高温密闭的罐制作出来的,出锅之后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铅物质,膨化食品里面含有大量的重金属,因为在做这类食品时,往往会加入一些膨松剂之类的添加剂。另外食品在加工的过程中会通过金属管道输出,管道里面通常会有锡合金铅,在高温的情况下这些铅容易发生汽化,汽化之后的铅就会污染这些食品。儿童经常性的吃膨化食品伤害是非常大的,因为铅会慢慢的在孩子的骨骼和血液里面,很难以被身体自然代谢出来,当有害金属在身体里面累积到一定量时,会对人们的造血、消化、神经系统造成明显的伤害,尤其是会让孩子的思维能力下降、认知出现障碍。有一些不良商家为了追求膨化食品的口感,有一些膨化食品表面会加上氢化油脂,烘培的时间越长,温度就会越高,所产生的反式脂肪就会更多,反式脂肪酸对身体造成严重的损害,最终会引起部分恶性肿瘤等发生。

  预防癌症,饮食要注意这几点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中心肿瘤一科主任医师罗荣城教授在早前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健康的饮食由于预防癌症发生,建议我们日常要坚持这几个饮食原则预防癌症:

  1、食物多样化。注意食物多样化,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应占每餐的2/3以上,植物性饮食应含有新鲜的蔬菜、水果、豆类和粗粮等。

  2、控制体重。避免体重过重或过轻,成年后要限制体重增幅不超过5kg,超重或过度肥胖容易导致患子宫内膜癌、肾癌、肠癌的危险性增高。

  3、减少红肉摄入量。每天应少于90g,最好用鱼和家禽代替红肉。红肉会增加结肠癌和直肠癌的发生危险率。同时要限制高脂饮食,特别是动物脂肪的摄入,应选择恰当的植物油,如橄榄油等。

  3、多吃蔬菜水果。坚持每天吃400~700g各种蔬菜、水果,可使患癌症的危险性下降20%,每天吃5种或5种以上的蔬菜和水果。

  4、限制盐和调料。限制腌制食品的摄入并控制盐和调料的使用,高盐饮食会增加胃癌的患病率。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应小于6g。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关注烟台食探
评论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