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百纳的十五年之厨匠传奇孙建国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9-12 09:38
A+A- |举报纠错

  简介:孙建国,1971年2月出生于烟台蓬莱农村,年少入行,从事餐饮行业至今已有二十余年,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鲁菜烹饪大师、山东省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特邀专家、第二届“烟台市有突出贡献的技师”、其制作的菜品“白汁墨鱼丝”获得全国食神争霸赛金奖。

  1990年还是一名高中的体育特长生的孙建国,怎么也没想到三年后的自己会成为一名厨师,上个世纪90年代,厨师这个行业是非常不受认可的,社会地位极低,1993年,在“以一门手艺安身立命”的这一信念的支撑下,他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厨师生涯。“餐桌上每一道丰俭由人的美味,都离不开厨者的用心良苦。”深知这一道理的孙建国在从事了三年餐饮理论研究工作后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走到酒店一线去,开始在厨房里书写他自己的人生传奇,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一大重大转折点。

  从1996年到2003年,孙建国始终奋斗在厨房一线,凉菜、砧板、炒菜、面点、烤鸭,各个档口的学习和磨练,让他对整个餐饮行业与饮食文化都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2003年9月19日,烟台百纳餐饮有限公司成立,同年引进锦绣江南品牌,那时淮扬菜在烟台的市场占有率几乎为零,时任烟台中心大酒店常务副总的王洪海一下便看准了淮扬菜在烟台的市场,结果也在意料当中,他敏锐的商业嗅觉让锦绣江南品牌一经推出便惊艳四方。

  时任天伦食府厨师长的孙建国正式加入到他的伯乐王洪海董事长打造的餐饮帝国——百纳餐饮有限公司,同年“天目湖砂锅鱼头汤”端上港城人民的餐桌,这次引进虽大获成功,却是十分冒险的,一是淡水鱼在沿海地区不受喜爱,二是鱼头食材距离远成本高,可他还是坚持引进,天目湖砂锅鱼头汤大获成功。2004年孙建国开始转任锦绣江南长生店担任厨师长,2005年5月百纳餐饮开展了第一个对外延伸项目——锦绣江南开发区店,当时奋斗在餐饮一线已经11年的他被委以重任,担任锦绣江南开发区店的店长,又从一线走到管理岗位的他这一干就是三年,这三年锦绣江南开发区店这一片“试验田”也被他打理的茂盛葱郁,而经年此时的他也已经不再是那个需要每天骑3个小时摩托车通勤的毛头小伙子了,他用勤勉与自强改变了人生的轨迹,通过自己的奋斗买了房,买了车,工作顺利,家庭和睦,曾经那位农村少年所梦想的一些,此刻都变成了现实。

  每逢与孙建国谈起成功的秘诀,他总是谦虚而自省,他说:“与其说是我成就了百纳公司,不如说是百纳公司成就了我,王洪海董事长为我提供了百纳公司这个好的平台,并制定了企业发展高中低档等正确的战略,我才能踏实的走每一步。”到2013,百纳公司已经发展成了拥有六家综合性酒店,四大餐饮品牌的餐饮集团,涉足北京威海烟台三个城市,孙建国也正式调任到百纳餐饮有限公司任公司厨政总监兼总经理助理一职,谈起公司的发展,无论是南北融合的锦绣江南、川粤情怀的观澜餐厅,包罗万象的四季自助百汇,胶东风情的小滋味,他都如数家珍一一道来,每个品牌的发展脉络,品牌特点,他都能了然于胸,侃侃而谈。

  在百纳这十五年的发展历程中,他从厨房一线到厨政管理,把源头、控质量、抓教学,兢兢业业,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如今无论是谁在公司见到他都会亲切的叫一声孙老师,培育一个人,追随一个人,成就一段职业,孙建国专注地做,不断地反省,不断地改进,不断地推动,是孙建国成就了百纳,更是百纳成就了孙建国,在这十五年漫长岁月的浸染下,他也终实现了从一名一线厨师到厨匠的完美蜕变。

[ 责任编辑: 刘文琼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关注烟台食探
评论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