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饼再香也不如这饼营养 同样美味却去火润肺

来源:  作者:  2018-08-28 09:39
A+A- |举报纠错

  莲藕拿到手,做了凉拌菜、炖了莲藕排骨汤、还榨汁了甜丝丝的雪梨莲藕汁,接着想起来我母亲以前常给我做炸的香酥的莲藕丸子。母亲喜欢做各种各样的丸子,像四喜丸子、红薯丸子、胡萝卜粉条素丸子、茼蒿丸子等等,因为一些素菜丸子炸好后,即使凉透了吃起来也好好吃,有着蔬菜特有的香气,香而不腻。另外这些素丸子还可以作为火锅、炖菜的配菜,吃法多样。

  甘甜脆爽的莲藕,擦丝炸透后更觉得醇香,想着早上有前一天晚上妈妈做的葱花饼,觉得做成藕饼,夹在饼里吃比较方便。制作时,其实可以只是藕丝+鸡蛋+面粉,这次冰箱里还有一根胡萝卜,也顺道擦丝放进去,各种好吃。

  不多说了,赶紧和您分享!

  【香煎藕丝饼】

  需要准备:

  莲藕一段

  胡萝卜一根

  鸡蛋2个

  面粉适量

  食用油、椒盐粉、盐

  做法:

  1、做起来非常简单。藕不用切,去皮洗净直接擦成丝。

  2、胡萝卜也同样擦成丝,在两个碗里都撒适量盐,筷子拌匀。这样四五分钟的时间,就能析出不少水。

  3、把水杀出去,一会儿用蛋液来搅拌面粉,这样觉得口感更香。也可以不杀水,就看个人习惯了。

  4、放入两个鸡蛋,加入少许椒盐粉,搅拌均匀。

  5、倒入面粉的时候,分几次放入,太稀不成团,太稠煎不开,所以分次放入才好判别状态。

  6、比较好衡量藕饼大小的方法,就是将藕丝糊放入掌心,握住一个刚刚好的大小,放入烧热的油锅里就正合适,大小也能比较均等。保持中火,一面等个一分钟再翻面,差不多3分钟就可以了,双面金黄捞出。

  7、在厨房用纸上过滤一下油,直接动筷子喽!

[ 责任编辑: 姜佳宁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关注烟台食探
评论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