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无穷甜薄撑

来源:大洋网  作者:  2018-06-24 10:36
A+A- |举报纠错

  所需材料。

  捏一大拳头的面粉,将其团成小圆。

  将面团摊成一张饼,入锅煎至两面金黄。

  切件摆碟

  往中间卷再两卷对折

  大洋网讯对于许多70后、80后的朋友来说,小时候最开心的事莫过于看到爸妈在做薄撑,于是溜进厨房守候着,伺机尝头啖甜。刚出炉的薄撑热辣辣,中间软、表面脆。这种用糯米粉制作而成的传统小吃,无论在食肆酒楼还是家里,都能想吃就吃得到。《来!点菜》的最后一期,不如来一个甜蜜的ending,让东方宾馆的师傅教我们做一道那些年的甜薄撑吧。

  材料

  糯米粉300克、花生馅300克(花生、白芝麻、幼砂糖各自100克)、水300克、竹叶适量。

  做法

  1.花生炒熟、切细,白芝麻炒熟,与幼砂糖捞成花生馅,备用。

  2.砌薄撑皮:分多次下水,一边下水一边砌粉。顺时针揉,砌匀称。

  3.捏一大拳头的面粉,将其团成小圆。放入热镬中,中猛火煎两边。用锅勺子底部的圆状慢慢将饼面摊开,摊成一张饼。渐渐摊薄、展开,一边滚锅、令其受热均匀。煎到面饼呈金黄色,变大,不断翻转两面。煎好的薄撑皮两边都是脆的。

  4.新鲜竹叶备料。

  5.摊开薄撑皮,将馅料均匀铺在皮上。切去边角,裁剪成正方形,然后由两边往中间卷再两卷对折,最后切件摆碟。

  文/广报全媒体记者曾繁莹

  图/广报全媒体记者王燕实习生谭蓉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关注烟台食探
评论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