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展“五毛食品”整治 3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6-22 09:5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夏天棋)21日,记者从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努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经营“五毛食品”的行为,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总局和省局的要求,近期开展了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五毛食品”专项整治和监督抽检活动。

  本次抽检以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为主要品种对象,做到抽检品种全覆盖,全市共抽检394批次,其中市局本级抽检100批次,县市区抽检294批次。其中,检出不合格产品3个批次。

  制发了《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五毛食品”专项整治及监督抽检计划》,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和要求。对校园周边的食品销售经营户进行全面清查,全面掌控“五毛食品”销售商分布情况,登记经营品牌信息,建立“五毛食品”专项监管台账;严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落实情况,做到食品来源可追溯。

  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及抽检工作共检查校园周边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单位830家,监督抽检394个批次,其中,检出不合格产品3个批次,目前正在核查处理中。专项整治检查中发现仍有部分经营户存在索证索票不齐全的现象,以及部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不强的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6份,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针对“五毛食品”消费对象的特殊性,大部分县市区局以未成年人的正确消费教育观念和食品安全常识为突破口,在开展抽样检测、逐户排查的同时,与学校联动,结合食品安全进校园课堂教育,开展中小学生“五毛食品”危害大讨论,共进行活动26场次,有效提高了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尽量避免或减少“五毛零食”的隐患。

[ 责任编辑: 姜佳宁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关注烟台食探
评论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