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看食品》6月烟台食品热点话题汇总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6-20 03:46
A+A- |举报纠错

1

  胶东在线消息 《民声看食品》专栏,关注百姓身边的食品安全服务,记者对于近期网民提问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汇总整理。

  1、网友:福山区福利莱小区内烧烤店,有烟烧烤扰民

  福利莱小区内5号楼外有一烧烤店,使用有烟烧烤炉,而且在小区内,请问这个可以吗?

  【福山区环保局】

  针对投诉反映情况,福山区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于2018年6月13日,到福利莱小区5号楼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地段确有一名为集贤居的烧烤店,检查时,该店使用吊炉进行烧烤,碳炉已闲置。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其不得再使用碳炉进行烧烤。下步,福山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将加强对该店的监管,切实履行好属地环境监管职责,坚决杜绝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

  2、网友:宝龙城市广场南边露天烧烤摊污染环境,晚上噪音大

  您好:

  我是宝龙城市广场的住户,初家青年楼北面露天烧烤摊从中午开始,浓烟滚滚,宝龙居住户开窗能闻见很大的烧烤味,而且这些烧烤摊,特别是老三烧烤营业到很晚,常常11点后还能听见很大的吵闹声(属于噪音污染)

  现在环保意识都在增加,国家对破坏环保的处罚也在加大,为了美丽烟台的城市更加美好,露天烧烤摊需要取缔和管理好,作为烟台市民,真诚希望有关部门给予管理,谢谢您的工作。

  【莱山区城管局】

  您好,感谢您对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接投诉后,莱山区城管执法大队已将该情况反馈给辖区执法中队,近期,莱山区城管执法大队将组织执法人员不定期进行夜查,一经发现露天烧烤行为,立即予以取缔。

  3、网友:幸福南路幽谷烧烤扰民

  幸福南路106号居民楼下有个幽谷烧烤,常年露天烧烤,占道经营,接近8年了。

  1、该烧烤店占用绿化带进行烧炭,在绿化带内挖坑埋入一个烧烤炉具,进行烧炭,里面不停燃烧炭,留着烧烤用,严重污染环境。

  2、前期天天进行露天烧烤,六月初将主要烧烤炉具移入室内,但仍有小炉具在室外烧烤。所谓的室内烧烤也是打开一个大落地窗户,将炉具一摆,继续烧烤,产生的油烟气味直接向室外排放,气味弥漫楼上,乌烟瘴气,居民住宅内油烟味刺鼻。

  3、该店年年占道经营,经营到后半夜,楼下食客吵杂声较大,尤其夜间,酒鬼的嘻笑吵闹声十分刺耳,影响周边多个居民楼,持续到12点以后。

  4、该店路边经营,后部有一个厨房排烟通道,安装有一个净化装置,直接排入居民区,但夏季开窗睡觉,排风扇声音较大且净化装置并不能有效清除油烟味,夜间经常闻到浓烈的炒菜味以及制作辣椒油的刺鼻气味。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您好,接到投诉后,我中队已在夜间烧烤整治中对此地烧烤行为进行了清理和整治。对于投诉中所说扰民问题建议向公安部门反映,排烟通道空气污染问题建议向环保部门反映。谢谢参与!

  4、网友:幸福福茂路街边烧烤脏乱差!

  我们亲爱的烟台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为什么不能学习下济南、青岛禁止室外烧烤。炎热夏季,幸福福茂路沿街全是室外烧烤,周边居民根本无法开窗,满屋全是烧烤味,而且城管局电话从来没人接。今年烟台市城市管理规定中明确要求禁止室外烧烤,我们何时才能享受下文明城市带来的舒适居住环境!文明城市需要我们的城市管理者和市民共参与!烦请相关部门还我们一个宁静的夏天!谢谢。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您好,接到投诉后我中队队员夜间烧烤期间对此处的烧烤进行了清理,我中队今后会继续加强夜间烧烤巡查力度。谢谢参与!

  5、网友:午台烧烤污染环境,噪声扰民

  午台昱翔宾馆下面的烧烤摊,占到经常,油烟污染严重,味道熏人,噪音大,晚上能经营到一两点钟,有时还有喝醉酒打架的现象,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希望能取缔,还周围居民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非常感谢各位领导能真正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为民办事,让人民群众生活的更美好。

  【莱山区城管局】

  您好,感谢您对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接投诉后,莱山区城管执法大队立即通知辖区执法中队利用夜间时间到现场查处,责令经营者退路进厅经营。下一步将不定期组织夜查行动,一经发现露天炭火烧烤的行为立即予以取缔,并根据相关法规给予经营者行政处罚。

[ 责任编辑: 郝艳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关注烟台食探
评论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