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鸡蛋和红皮鸡蛋到底有什么区别?

来源:美好生活小馆  作者:  2018-06-19 09:40
A+A- |举报纠错

  鸡蛋是个好东西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

  但鸡蛋红皮好还是白皮好?

  红皮鸡蛋vs白皮鸡蛋

  /主 要区 别/

  要弄清红、白鸡蛋的区别,首先要知道蛋壳颜色的来源。鸡蛋的颜色主要来自于母鸡生殖系统表面分泌的色素,鸡蛋是红壳还是白壳主要取决于母鸡的品种,和喂养的方式、饲料的选择没有必然联系。

  无论是白皮鸡蛋还是红皮鸡蛋,主要营养成分都是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胆固醇。食品专家表明,虽然在一些微量元素上,不同鸡蛋品种会有差别。但这种差别极小,在买鸡蛋的过程中,没必要强调颜色的差别。

  /营 养价 值/

  之所以大家会误认为白皮鸡蛋比红皮鸡蛋好,是因为大多数朋友潜意识中认为,土鸡蛋比普通饲养鸡蛋营养价值高。实际上,土鸡蛋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胆固醇、脂肪、维生素等与一般鸡蛋数值差别非常小,可以说二者其实在营养上并无太大差异。

  之所以传统的土鸡蛋吃着口感会更香,是因为散养鸡吃的是虫子等杂食,产的鸡蛋脂肪含量高一点。而饲养鸡吃的是饲料,食物稳定,配比也更科学,建议大家煮溏心蛋用饲养的鸡蛋,吃起来更安全。

  便宜的普通鸡蛋,由于是规范的市场化养殖,在检疫方面有严格把关,因此安全性一定程度上高于一般散养的土鸡蛋。

  /如 何挑 选/

  新鲜鸡蛋的外壳比较粗糙,壳上有一层霜状粉末,细看有许多细孔,外表色泽均匀鲜明。用手拿起来,质量适中,微微压手,用力摇晃一下,手感实在,没有液体流动的感觉。

  把蛋打开,新鲜鸡蛋的蛋黄完整饱满,蛋白透明粘稠。劣质鸡蛋看上去水分多,蛋黄散,蛋白与蛋黄界限不是很分明。

[ 责任编辑: 姜佳宁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关注烟台食探
评论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