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以缓解眼睛干涩?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2018-06-17 09:25
A+A- |举报纠错

  现在我们的生活都已经离不开了手机和电脑,长时间的受到了蓝光的辐射,从而会导致眼睛越来越干涩,时间长了眼睛会疲劳并且视力下降,其实生活中有些食物有利于缓解我们的眼睛干涩。

  哪些水果有利于缓解眼睛干涩?

  1、香蕉

  香蕉里面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胡萝卜素,当我们人体摄入过多盐分的时候,会导致细胞中存留大量的钠水滞留,从而引起眼睛的红肿,香蕉里面含有的钾元素可以排出身体多余的水分和盐分,从而让身体的钾和钠达到平衡状态,缓解了眼睛干涩的情况,如果生活中也用眼过度的话可以每天吃一个香蕉,不仅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而且有利于改善我们的视力,防止眼睛疼痛干涩。

  2、火龙果

  火龙果的果皮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同时也包含一种特殊的成分叫做花青素,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有利于清除身体里面的有害自由基,达到可以更好的抗击衰老,可以更好的预防脑细胞的变性,抑制痴呆症,对于维护我们的眼睛健康有重要的作用。

  3、圣女果

  圣女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是最为丰富的,尤其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和维生素c,可以清除身体里面有害自由基,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从而保护了细胞功能,避免基因发生突变,同时圣女果里面含有的果胶成分可以增强皮肤的弹性,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细嫩有光泽,又可以保护我们的眼睛。

  4、橘子

  尤其是桔子皮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不仅仅有利于肝脏的解毒功能,而且还能够保护我们的眼睛,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在我们生活中可以把橘子皮泡水喝或者是把橘子皮制作蜜饯、饮料来饮用。

  5、蓝莓

  蓝莓里面含有特殊色素,属于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能够舒缓我们的眼睛干涩问题,尤其是对于眼睛经常疲劳、视力下降的人有显著的效果。野生的蓝莓里面可以萃取大量的花青素,可以防止我们眼睛的恶化,防止身体受到自由基的伤害。

  6、甘蔗

  甘蔗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具有补气血的功效,多喝甘蔗汁有利于清热解毒、促进食物的消化、防止口干舌燥、消化不良等,对于保护我们的眼睛也是有显著的效果。

  7、柿子

  柿子里面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蛋白质、维生素c、胡萝卜素、钙、铁、磷等都是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每天吃一个柿子能够摄取大量的维生素c,防止视力的下降。

  温馨提示

  在平时生活中尽量不要用眼过度,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应该站起来眺望一下,这样可以缓解眼睛的疲劳。

[ 责任编辑: 张翔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关注烟台食探
评论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