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把关 烟台开展酒类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7-12-07 02:3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7日讯(见习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夏天棋)烟台是亚洲著名的国际葡萄酒城,是中国重要的葡萄酒产区,葡萄酒的质量安全事关全市食品支柱产业的发展,事关烟台的城市形象和声誉,为坚决杜绝食品安全恶性事件的发生,切实营造和净化酒类生产经营环境,保障酒类产品的质量安全,烟台市食药监局决定在全市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三个环节,深入开展酒类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活动的任务和目标是,通过对葡萄酒及果酒、白酒、配制酒、其他蒸馏酒、啤酒、黄酒等酒类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的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酒类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仿冒商标标识等违法行为,消除酒类食品安全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生产环节上,一是严厉打击无证生产加工酒类的违法行为,坚决取缔加工酒类的小作坊、黑窝点。二是从严惩处掺杂使假、使用非食用物质、添加药物、假冒他人厂名厂址和仿冒商标标识等违法生产行为。三是规范产品标签标识,打击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四是对获证酒类生产企业要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规范酒类生产企业加工行为,认真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采购原料严格索证索票和进货检验,加强生产过程质量安全管控,坚持批批产品出厂检验,建立“四环一链”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五是检查企业的生产条件、车间布局、工艺流程和产品执行标准是否擅自改变。六是检查是否按规定要求把好原料采购关和成品出厂检验关,坚决杜绝葡萄酒甜蜜素超标和酒类塑化剂超标。

  在流通环节上,全面落实酒类流通许可制度和溯源制度,销售酒类必须取得经营许可证,督促经营业户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购销台帐及索证索票制度,严格查验和标识标签管理,全面落实《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的相关规定。对市场上销售散装白酒的,要逐家检查索证索票情况、进货台帐、合格证明等,坚决杜绝和严厉查处经营业户自购酒精进行勾兑等违法行为。

  在餐饮环节上,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酒吧、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单位,以白酒、葡萄酒、自酿或调配酒类为重点品种,切实加强酒类产品采购管理,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记录制度,严防餐饮服务单位采购、销售和使用来源不明、超过保质期限以及假冒伪劣的酒类产品。对餐饮服务单位自酿或调配酒类产品所使用的原料进行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卫生行政部门药食两用原料名单和新资源食品目录的有关要求。

[ 责任编辑: 郝艳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关注烟台食探
评论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