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荐:腐乳叉烧

来源:中国医药报  作者:  2017-11-05 11:11
A+A- |举报纠错

  主料:梅条肉500克,红豆腐乳1块。

  调料:红腐乳汁、料酒、葱、姜、八角、桂皮、胡椒粉、花椒粉各适量。

  做法:1.梅条肉切大块,开水焯一遍,撇去浮沫。2.加料酒、葱姜、八角、桂皮等佐料煮至八分熟捞出。3.入炒锅加红豆腐乳及腐乳汁、胡椒粉、花椒粉及适量肉汤煮至汤汁收干上色出锅。4.待叉烧肉凉透后切片即可。

  功效:中医认为,豆腐乳性味甘、温,入脾、胃、肝经,具有活血化瘀、健脾消食等功效。被称为“中国奶酪”的腐乳和豆豉以及其他豆制品一样,都是营养学家大力推崇的健康食品。现代营养学证明,豆腐在经过发酵后会得到更多利于人体消化吸收的氨基酸、烟酸和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钙、镁、铁等矿物质。豆腐在发酵过程中微生物分解了豆类中的植酸,使得大豆中原本吸收率很低的铁、锌等矿物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同时,由于微生物合成了一般植物性食品所没有的维生素B12,常食可以起到预防恶性贫血的作用。腐乳中含有控制血压的活性肽可以抑制血管紧张素转换酶I(ACE)的活性,红曲中含有的洛伐他丁对降低血压和血脂有一定的保健作用。腐乳中的大豆异黄酮是和糖结合的糖苷形式,发酵之后变成游离形式,更便于在人体中发挥作用。腐乳中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又不含胆固醇,经常食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比奶酪更有益于健康。

  此道菜肴采用无油烹饪的做法,选用红腐乳和脂肪含量较低的梅条肉制作,菜品营养丰富,叉烧肉嫩汁多,香浓不腻,适合各类人群食用。(榕杨)

[ 责任编辑: 张翔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关注烟台食探
评论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