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能生慧,把酒品设计成艺术品—恒邦酒业“85后”包装设计员于洋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7-11-02 03:01
A+A- |举报纠错

  所谓“工匠”,或许在大多数人看来就是一些长年累月把某一项“活计”做得非常完美的年龄较大的手艺人。但是在当代社会,我们看到的“工匠”却远远超过了这个范畴。其实我们所说的“匠人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某些从业人员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气质与精神。对那些坚守自己职业、靠着对工作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在本职岗位上取得了一定成绩的人,不论资历年龄,我们都可以认为他是一名值得大家尊敬的“工匠”。在酒业公司,就有这么一位年轻的“工匠”,他叫于洋。

  于洋是一名八五后,大学本科学历,艺术设计类专业毕业后就来到了酒业公司,成为酒业公司一名包装设计人员,同时兼职酒业公司办公室其它一些行政后勤管理工作。他学习美工设计十多年,靠着扎实的艺术功底和艺术修养以及他极致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对公司每一款产品包装设计都精雕细琢、追求完美。
  于洋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一名沉默寡言、善于思考的大男孩,与同龄人最大的区别是他的摒弃浮躁、宁静致远的境界。作品设计来源于灵感,有句俗语说“静能生慧”,意思是只有沉下心来才更有利于灵感的发挥。“静能生慧”在于洋身上得到了较好体现,热闹的场景、喧哗的环境、浮躁的人心似乎与他是没有关系的,总是见他独自一人安然坐在电脑前凝眉思索。一款酒品的包装设计或许他要修改几十上百次。我们大家知道,包装是品牌理念、产品特性、消费心理的综合反映,它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欲。酒品包装的设计最难的就是要满足大众的审美观。要知道酒品是要面对成千上万的大众消费者,要通过一款小小的酒瓶贴标、一款箱盒包装图案、一款精致的酒瓶造型来展现出这款产品的丰富内涵,既要满足大众审美观,还要符合国家关于包装物设计的相关规定。这样的设计要求难度的确在考量着一个人的匠人品质。
  于洋是一名具有执着精神的人,更是一名勇敢的挑战者。要想设计出完美作品,没有巨大的付出与牺牲是不可能的。时常能看到于洋眯着眼盯着电脑屏幕,时远时近地看着版面效果图,不断改动色调搭配,观察效果,直到挑出最合理的颜色搭配,每一款包装设计完以后,他都要检查无数遍样品,逐个字逐个图案比对,保证批量印刷的正确性。于洋认为做艺术不能怕费事,需要踏踏实实的下功夫,多看多听多用心,经常看他时而去仓库量量包装物尺寸,时而去样品室看看瓶型,时而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时而坐在电脑前低头沉思……他所需要的素材、信息,都是自己亲力亲为搜集,别人下班离开了公司,他还在专心琢磨着设计方案……或许当时的他已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艺术世界里。

  于洋牺牲了无数的节假休息日,他经常到周边商超、酒店去调查研究众多消费者所喜欢酒类的包装形式,对消费者所青睐的酒品,他仔细揣摩其风格形式,回来设计自己的作品后加以借鉴。通过和众多酒品营销人员及消费者接触,于洋对包装物设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有了更加接地气的创意。古语道“有心人,天不负”,日积月累的付出,已让于洋的作品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尤其是今年,酒业公司在酒品生产方面实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公司淘汰掉以前的滞销产品,新推出几款富含自己特色的酒品。酒品质量及外部包装都给人全新的感觉,当前商品流通领域,包装与商品已经融为一体。包装作为实现商品价值和使用价值的手段,在消费领域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于洋的作品运用了巧妙的工艺手段,为公司新推出的酒品无论是在容器结构造型还是包装美化设计方面都取得了不俗成绩。许多业内人士在欣赏了于洋的作品之后,都对他的作品赞不绝口。
  酒业公司新推出的酒品以其独特风味、口感和吸睛的艺术包装正在市场上取得无数消费者的青睐,这是独具匠心的于洋最为自豪的事情,也是他孜孜不倦、追求卓越的源泉。

[ 责任编辑: 郝艳 ]
新闻爆料:美食QQ群 123380923 热线电话 6785679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关注烟台食探
评论
优惠活动•••
小编探店•••
烟台最hot餐厅•••
联系方式

电话:0535-6785679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烟台广播电视台A座18楼

邮编:264003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