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旅游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珍爱海洋 >> 快乐海洋巡逻队

芝罘区举办增殖放流活动

胶东在线 2017-02-20 18:16:58

  胶东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于馨杰 赵丹丹) 近日,芝罘区海洋与渔业局在崆峒岛列岛海域举行增殖放流活动,此次活动共放流大规格黄盖鲽鱼苗、黑鲷鱼苗、黑鮶鱼苗10万余尾,进一步保护和修复海洋生态、实现海洋与渔业可持续发展和渔业增产增收。

  近年来,芝罘区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连续多年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目前累计放流刺参苗220余万头,黑鲪、牙鲆等鱼苗140余万尾,虾夷扇贝500余万粒。增殖放流是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增加经济渔业资源提高渔民收益、保护和修复海洋环境、实现海洋与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根据近年来增殖放流评估调查显示,放流综合投入产出比可达到1:10,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十分显著。增殖放流工作已经成为芝罘区养护渔业资源、发展海洋经济、建设美丽芝罘的重要举措之一。增殖放流活动得到了广大渔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支持,并能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有力带动全区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和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使保护海洋资源和生态建设成为全社会的自觉意识和统一行动。

2002-2017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