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旅游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珍爱海洋 >> 休闲渔业

夜钓“爆棚” 莱州宁家村休闲垂钓受“青睐”

胶东在线 2017-02-20 16:08:16

  胶东在线讯(通讯员 葛唤唤 朱凤梅)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休闲垂钓逐渐成为人们喜爱的一项减压运动。而莱州市虎头崖镇宁家垂钓中心独特的田园钓场更是成为市民垂钓的好去处,夜晚垂钓出现了“爆棚”的现象。

  5月16日晚,记者在虎头崖镇宁家垂钓中心看到,环形垂钓池周围坐满了市民,70多名垂钓者正在垂钓,他们都专注地挥杆垂钓,耐心等待鱼儿上钩。钓友们有的是独自休闲放松,有的是朋友相约一起娱乐,也有的是一家大小集体活动。由于夜钓光线不易太亮,金黄色的高杆灯搭配四周观光树上缠绕的无数个小夜灯,星光闪闪,垂钓中心矗立的供人们观光休闲的小亭子金光灿灿,加之垂钓者的盔灯和七彩鱼漂,将夜幕中的垂钓中心装扮的静谧迷人,美不胜收。夜钓“爆棚”的垂钓场景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来这里垂钓的市民,除了莱州本地的,还有一些来自河北、济南、潍坊、青岛平度、烟台招远等地的市民。“晚上风凉、鱼爱上钩、也不耽误我们工作,劳累了一天到这么优美的环境钓鱼,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劳很放松。”柞村镇垂钓爱好者藏景涛说。

  据该垂钓中心负责人宁光旭介绍,垂钓中心自2016年5月1号正式营业以来,迎来了省内外近2000多名垂钓爱好者,随着天气转暖,垂钓中心的夜钓的市民也越来越多,热闹非凡,现在每天晚上垂钓人数平均达80人左右。营运半月来,凡来垂钓者都对该垂钓中心的生态环境赞叹不已,都说这里的人热情、生态环境优雅,因此垂钓者都流连忘返。

  虎头崖镇宁家垂钓中心始建于2014年4月,是借干涸的水库库底,之后成为垃圾沟的地理筹建而成,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占地约3000平方米高标准垂钓区2处,其中有两个垂钓池符合国赛标准,该垂钓中心一场满座可容纳330人垂钓。因此,该垂钓中心不仅为省内外垂钓爱好者提供了优美的垂钓环境,还将对上争取省赛和国赛,预计在10月份左右进行。

2002-2017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