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旅游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珍爱海洋 >> 快乐海洋巡逻队

烟台渔业局举办公益放流活动 10万尾鱼苗归大海

胶东在线 2017-02-20 17:38:48
通过胶东在线报名参与答题的幸运者被授予“增殖放流知识达人”证书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踊跃参加增殖放流知识问答
本次活动最小的参与者仅10个月大,家长希望她从小懂得保护海洋环境
“回归自然 亲水爱鱼”放流活动现场

  胶东在线10月15日讯(记者 刘妙)15日,由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的“回归自然亲水爱鱼”2016公益放流活动在海昌渔人码头海边举行,现场300多个家庭、500多位市民将10万余尾许氏鲆鮋幼苗放归大海。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首先对此次通过胶东在线报名参与答题的10名幸运者授予“增殖放流知识达人”证书。随后对增殖放流知识进行现场提问,小朋友们纷纷踊跃上台回答问题。市民张涛表示,“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放流活动,孩子也很感兴趣,亲近自然、科普知识,潜移默化的将海洋环境与生态的保护传递给孩子,这样的公益活动很有意义。”

  9点左右,参与活动的市民们领取鱼苗后,小心的将鱼苗带到海边放流。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中,最小的才10个月,其家长表示,“虽然她现在并不理解正在做什么,但我们还是愿意让她参与,让她从小就从懂得要从行为上热爱并保护这片大海。”

  “我们从小生长在海边,我们要学会保护大海,妈妈说环境破坏了,海里就没有小鱼了。”8岁的孙子彤正小心翼翼的把鱼苗放归大海。家长高兴的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孩子增长了知识,也更加懂得保护环境,爱护生物。”

  78岁的刘大爷作为本次放流活动年纪最大的参与者表示,以前不了解有些生物并不适宜放生,回去要告诉他的朋友们,不要在市场上买各种生物随意放生,要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放生对生态环境有利的品种。

  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介绍,作为海洋渔业大市,近年来烟台大力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连续多年开展海洋生物增殖放流和海洋生态修复。本次活动共计放流10万尾许氏鲆鮋幼苗,其经济价值高,喜欢岩礁海域,鲸鲨馆附近环境对幼苗成长十分有利,预计放流成活率可达80%以上,可有效增加海洋生物种类的数量,修复渔业资源。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向市民宣传爱惜生物资源的好机会,倡导市民科学放流,不盲目放流外来物种,共同维护海洋生态环境健康可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在认真的学习增殖放流知识
“回归自然 亲水爱鱼”放流活动现场
“回归自然 亲水爱鱼”放流活动现场
2002-2017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