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继承传统文化 养正小学1.1班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02 22:13:45
A+A- |举报纠错
微信截图_20210402220951
微信截图_20210402221038

胶东在线4月2日讯 又见春草绿,又逢清明时。为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对烈士的哀思,让学生树立牢固的爱国之心,继承优良传统文化,养正小学2020级一班利用清明节契机,开展了以“缅怀先烈,继承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班级首先通过班队会、家庭引导等方式,让小学生们认识“清明节”“扫墓”“烈士”等名词,了解它们的由来和历史,给这些抽象的名词赋予了形象的故事。4月1日下午,班级全体学生及家长徒步来到烟台山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学们大声诵读,稚嫩的声音里充满了骄傲与自豪。在高耸入云、镌刻着“民族英雄垂名千古”的英雄纪念碑前,同学们收起了喧闹和嬉笑,都静悄悄肃立着,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扫墓仪式,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献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

  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犹存长者风。通过本次扫墓活动,让全班学生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洗礼,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懂得了“吃水不忘挖井人”不仅仅是课文里的文字,更应该感恩先辈,继承先烈遗志,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讲文明、懂礼貌,认真学习,踏实做人,不辜负老师及父母的殷切希望和悉心栽培,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情趣高尚的好少年,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