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拿地即开工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来源:烟台时刻  2020-10-07 11:03:58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10月7日讯 (融媒体记者 王晓明) 为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堵点”,招远市大力推进流程再造,推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变“接力跑”为“并肩跑”,同步盖章多证齐发,受到企业认可。

2

  这几天,招远市一企业项目负责人李先生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手续,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复杂,涉及部门多,跨度时间长,以往是企业开展项目建设中最头疼的环节。而让李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出奇地顺利。招远市浩缘环保科技公司项目负责人李延峰:按照以往经验,我觉得拿到土地许可以后,土地这办完了,再去办使用许可,时间应该在几个月到半年时间,没想到我这个项目拿到了一个拿地即开工的模式,比较速度和人性化。

3

  原来,这是招远市正在全面推开的“拿地即开工”机制,即:用地手续办结后,立即按照法定时序一次性核发相关证件或审批意见,当天即可开工,真正实现了拿地即开工。李延峰:我们这个项目上午把土地出让合同签完了,然后同时又出具了两个规划证,还有施工许可证都出来了,现在就具备开工条件了,我们现场地表也清理完了,工地也做好了开工前期准备,现在就可以进行施工作业,效率确实快。

4

  今年以来,招远市本着高效快捷、热情服务的原则,对涉及进厅建设项目审批事项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实施并联审批、联合审批,最大限度整合服务事项,压减办事环节,大幅缩短审批时限,并先后出台了并联审批、告知承诺制、联合验收等多个办法及实施方案。

1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