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信用山东”微视频大赛在烟台启动 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12 17:41:28
A+A- |举报纠错
截图04
第二届“信用山东”微视频大赛启动
截图00
第二届“信用山东”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暨山东省信用协会理事会现场

  胶东在线8月12日讯(记者 孙宗顺)12日上午,第二届“信用山东”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暨山东省信用协会理事会在烟台举行,活动现场为首届“信用山东”微视频大赛获奖者颁奖。会议邀请专家就《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进行解读;北京信世界社会创新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张子方作信用管理师国家标准专题讲座;会议审议了山东省信用协会年度工作报告,研究表决了山东省信用协会重大事项。

  推进信用法治观念普及 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0年是重点工作攻坚年,“信用山东”微视频大赛的连续举办,正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通过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引领社会诚信意识进步,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此前不久,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共9章61条,将于10月1日起施行。

  本届大赛以“谱信用法治新篇筑诚信社会未来”为主题,以助力营造诚实守信、守法自律的社会环境为宗旨,客观反映我省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过程成果,擦亮“诚信山东”品牌,同时迎接《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的正式实施。

  参赛作品须结合我省信用建设工作的实际情况,突出“《条例》宣传解读”“政务诚信”“信用监管”“信易+”等主题。创作形式不限,可采用多种表现形式和表达手法,如纪录片、剧情片、动画片、公益宣传片等。大赛作品征集初选期从8月12日开始,持续至11月12日。届时,结合网络投票和评审专家意见,在11月中下旬公布获奖名单,同时对获奖作品公开展示。

  首届大赛一等奖花落烟台 信用建设经验获肯定

  首届“信用山东”微视频大赛于去年7月正式启动,主办方共收到115件参赛作品,从不同层面、角度展示了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果以及信用环境建设的状况。其中,由烟台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税务局选送的作品《信不容失》从115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首届大赛唯一荣获一等奖的作品。

  建设信用烟台 为建设信用山东贡献烟台力量

  诚信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烟台是联合国人居奖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每年旅游休闲度假人数超过8000万人次;烟台连续五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正在全力争创六连冠。近年来,烟台以服务企业为目标,以示范应用为方向,以正向激励为手段,深入开展信用烟台城市创建活动,着力构建守信褒奖,失信惩戒的长效机制,信用指数位居全国地级市前10名,多次荣获全国城市信用工作创新奖、守信激励奖、守信创新奖等称号。

  近期,烟台陆续组织开展了烟台信用走进烟台夏季车展、“信用点亮烟台”、信用修复攻坚月等诸多活动,让信用走近更多市民。“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这次活动,认真领会这次活动的要求,理清思路,主动担当,进一步为建设信用山东贡献烟台力量。”烟台市有关工作人员说。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