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蓬莱市信用修复“面对面” 助力5家失信企业“纠错复活”

来源:蓬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7-17 08:59:54
A+A- |举报纠错

  “之前因为漏撒被执法机构处罚了,处罚信息被上传至信用中国网站公示,多亏了交通局帮助我们及时申请了信用修复,否则日后势必会给企业信誉和经济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日前,蓬莱市某道路货运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信用修复是指失信主体主动纠正其失信行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后,按照一定条件,经规定程序获准撤销失信记录、重建信用。行政处罚信息作为不良信息记入企业信用档案,一旦被列入失信名单,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荣誉称号授予等方面均会受到影响。

  自2020年6月蓬莱市开展市场主体行政处罚失信信息信用修复攻坚月以来,蓬莱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信用修复工作,通过走访宣传,进一步提高企业诚信经营意识,促使企业认识到不良社会信用记录对企业发展的不利影响。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考虑到绝大多数企业在违法行为发生后,能够积极纠正失信行为,且有诚信守法经营的意愿,对于已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失信行为已整改、行政处罚失信信息已满最短公示期的企业,市交通运输局为企业提供“线上指导、线下代跑”服务,通过电话联系或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协助提供企业已履行行政处罚相关材料、“一对一”讲解信用修复操作流程,指导企业通过信用信息门户网站,申请修复企业信用、撤销信用公示内容,退出失信“黑名单”,帮助企业轻装上阵、一心一意谋发展,助推失信企业“纠错复活”。截止目前,蓬莱市交通运输局已助力5家道路客货运输企业完成信用修复。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