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伏季休渔开始 严查涉渔“三无”船舶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5-06 11:09:03
A+A- |举报纠错

202005011752225845

202005011753022998

202005011753192589

  胶东在线5月6日讯(通讯员 王小娟 刘雨) 5月1日中午12点开始,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伏季休渔期全面启动。

  5月1日上午11:00在烟台莱州三山岛渔港码头,五百多艘海洋捕捞渔船已陆续靠港停泊,伏季休渔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此时的渔港,没有了往日渔船靠岸卸货的喧闹,几位渔民正忙着整修船只、整理网具。根据规定,烟台莱州市今年的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渔民施金鑫告诉记者:“考虑到春季的鱼苗、蟹苗、虾苗的保护,我们非常支持国家五一休渔,为我们秋季做好准备,秋季的丰收,在于春季的休渔。休渔以后我们开始对于秋季捕捞的工具以及船舶、船舶维修、工具改革革新,还有准备、学习各种渤海作业的证件”。

  通过多年的伏季休渔,海上的渔业资源得到了有效的保护。今年休渔期间,烟台莱州市相关部门单位将加强对渔船的实时管控,加大海陆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涉渔“三无”船舶和“绝户网”等违规渔具。同时,通过加强对水产品运输车辆、加工企业、批发市场等流通环节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运输、收购、加工、销售非法捕捞水产品等行为,确保海洋捕捞渔船应休尽休,促进海洋渔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下步,我们将根据莱州市伏季休渔方案的具体规定,全面展开管理工作,保证莱州市应休渔渔船船进港、人上岸、网封存、证集中,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莱州市的伏季休渔秩序稳定”。莱州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庄元忠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