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用影像记录生活的真实
   用文字传播烟台的力量

疫情面前,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90后小伙儿的责任与担当!

2020/02/21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2月21日讯(记者 许加薇 通讯员 薛斌 杨洪琪 杨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二十几岁的年龄一直在父母长辈们的呵护中成长着,但在疫情防控的考验面前,他们没有选择退缩,没有临阵脱逃,和无数前辈一样,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示着最美的“逆行人”的身影,他们就是90后的一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林殿英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他的妻子就职于蓬莱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小两口长期两地分居,原本想利用春节假期团聚几天,可二人几乎同时接到返岗通知,在互相嘱咐一番后便匆匆返回各自工作岗位。自返岗以来,林殿英全身心的投入到金山湾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其他队员每日到辖区内商店超市、药店检查商品和物价,维护市场交易秩序;向商户、村民发放、张贴各类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同时积极参与管理处走访摸排辖区内渔业养殖单位,协助一线村居防疫卡口执勤检查,引导不戴口罩的村民做好个人防护,劝阻疏导聚集人群等工作。由于疫情期间各自工作都很繁忙,他和妻子已有二十多天未能见面,平时只能抽空通过电话、微信互相鼓励、互道平安。

林殿英深入辖区一线开展人员摸排工作
林殿英深入辖区一线开展人员摸排工作
医生正在给过度劳累病倒的林殿英进行诊治
由于经常加班加点回不了家,忙的时候就吃住在单位,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再加上休息不好,一日午饭时他突感身体不适,出现了头晕、呕吐的严重状况,饭没吃完就要去宿舍休息,甚至自己行走都有点困难,同事们平时都特别照顾这个最小的队员,见他不舒服立即联系卫生院医生前来诊治,经医生诊断为过度劳累颈椎病发导致脑供血不足引起的眩晕呕吐,需要好好休息。由于怕家人担心,他只说是工作忙又回不去了。当安排他好好休息两天时,他说:“队里本来人手就不足,又抽调了两名党员前往社区防控一线,而且大家都是连续奋战到现在,我年轻能坚持的住!”经过一晚上的休息,第二天一早他拿起执法记录仪与同事们义无反顾地再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林殿英详细检查登记零售药店相关药品销售价格及登记情况
林殿英详细检查登记零售药店相关药品销售价格及登记情况
林殿英向超市发放宣传材料,认真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及过期食品等问题
林殿英向超市发放宣传材料,认真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及过期食品等问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众多的90后主动要求参加一线防疫,他们默默的坚守,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扛起这代人的责任和担当,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成为这场战役中的中流砥柱。相信有大家共同的坚守,是任何困难都压不垮也打不倒我们的,我们终将会赢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责任编辑:尹伟华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