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80个省重点项目投资额全省第一 开复工率48%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21 15:18:0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21日讯(记者 贾楚航)2月21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三重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烟台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田序润介绍了由市发改委牵头的“三重工作”相关情况。

  田序润说,2020年市发展改革委共筛选确定了197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62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0亿元,涵盖了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建成投产后将成为烟台发展的新动能、改善民生的新方位,蓬莱国际机场二期、烟台港西港区、宝能国际物流中心、海阳核电二期等基础设施项目,将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目前,烟台万华化学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乙烯项目、老岚水库等80个总投资3795亿元的项目成功入选省级重点项目,数量、投资总额分别居全省第2位、第1位。

  截至昨日,我市省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已达48%,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45.7%。

  发布会上,田序润还重点介绍了国际招商产业园发展情况。他说,作为省委省政府立足全省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生产力布局,通过在济青烟三市推行“标准地”制度建设国际招商产业园,推动政策、招商、产业资源集聚,打造区域提升发展的新高地。

  目前,产业园将由开发区、高新区、福山区、牟平区四个区承接,重点发展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海洋生物与医养健康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今年将正式开展大规模招商,预计到2025年,产业园将成为产业规模约3300亿元的国际一流高端产业招商先行区和高端产业集聚区。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