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用影像记录生活的真实
   用文字传播烟台的力量

烟台农科院党员志愿服队一线战“疫” 守好社区防疫大门

2020/02/18 来源:胶东在线
1
烟台农科院党员志愿服队一线战“疫” 守好社区防疫大门
2
烟台农科院党员志愿服队一线战“疫” 守好社区防疫大门
3
烟台农科院党员志愿服队一线战“疫” 守好社区防疫大门

  胶东在线2月18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刘伟 王新语)近日,港城气温骤降、大雪纷飞,在白雪覆盖的街头巷尾,活跃着一群迎风顶雪的志愿者,他们是冲在新冠肺炎防控一线的“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队员。此次疫情防控同战疫工作,让烟台市农科院和辛庄社区两个单位心更近、情更浓了。

  2月13日,市农科院接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组“双报到·同战疫”通知后,迅速调整党员志愿者服务力量,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民晓同志为队长的“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纷纷以身作则踊跃报名,投身到“双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全院106名在职党员和4名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参加到“双报到·同战疫”志愿服务活动中。

  动员部署后立马落实,2月14日,刘民晓同志带领所在党支部7名党员赴“双报到”单位辛庄社区,开展当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向辛庄社区捐赠100升二溴海因消毒液和15升75%医用酒精,并同辛庄社区负责人对接“双报到”服务工作。刘民晓表示,市农科院全体党员将分批轮岗到“双报到”社区服务,听从社区统一调度、统一安排,市农科院将竭尽所能协同辛庄社区“同战疫、共担当”,并肩一线抗疫,共克时艰。

  当得知社区个别工作人员的口罩和消毒液已用完告急时,刘民晓现场办公,安排院总务处加紧协调统筹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品,全力支持“双报到”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表示再提供200升消毒液用于社区抗疫一线,其他物资一旦联系到位将会第一时间送达社区。当日,市农科院党员志愿者在环山路两处路口的值守点,开展指导社区住户二维码扫描信息登记,为已登记车辆发放通行证,宣传防疫知识,守护社区居民安全等服务活动。

  天再冷,党员志愿服务不断档,2月17日,农科院植保蔬菜所党支部10名党员志愿者不畏严寒,值守在社区关键路口,严格协查每一辆车、每一个人,他们用暖心行动阻挡新冠肺炎疫情的冷酷扩散,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心。社区里热心的居民特意为值守的志愿者送来了热气腾腾的姜汤和豆浆,他们捧在手里暖在心里,也更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目前,市农科院已有51人次在“双报到”单位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病毒无情人有情、同心协力抗疫情,我们院所社区心连心,并肩坚守抗疫一线,不畏严寒风雪,守望相助同战疫、共克时艰待睛日。

责任编辑:尹伟华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